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2018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政府赛湖北区域冠军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05 14:59:22来源:荆楚网


湖北BF战队比赛图。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志斌)11月3日,2018“Y-POWER杯”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政府赛在武汉体育学院进行湖北区域赛冠军选拔赛,湖北、湖南、河南、山西4支省赛冠军战队于此共同争夺王者荣耀的冠军。最终,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SL战队胜出,晋级国内8强赛。
  活动当天,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委员“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秘书长邵德海,共青团武汉体育学院委员会团委书记张广弟、副书记李硕等嘉宾出席现场观赛。在活动现场,知名coser团队及人气网红到场助阵,和玩家近距离互动,让观众在观赏激烈赛事的同时,同步了解电竞赛事丰富的文化内涵。


湖南SL战队获奖图。通讯员供图

  此次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政府赛湖北区域冠军赛,由腾讯电竞联合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推动。旨在为给喜爱电竞的青年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专业赛事平台,为青年搭建一个满足文化和体育交流需求的国际电竞体育综合性舞台。
  据《中国高校电子竞技发展状况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电竞用户规模达2.6亿,以青年电竞用户为主,占据总体用户规模的2/3。而青年电竞用户又与大学生群体高度重合,高校学生参与过电子竞技相关活动的比例更高达87%。
  此次腾讯电竞联合2018“Y-POWER杯”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共同推动华中区域赛落地武汉,也正是基于电竞庞大的青年受众需求,通过举办高水平的高校非职业赛事,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电竞项目,树立电竞城市标签,扩大品牌大众化发展,增加品牌曝光度,扩大品牌社会影响力及正面效应,从而带动当地电竞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