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天河机场绘就三年发展蓝图 3年内大武汉国际通航点达70个

发布时间:2018-10-31 09:18:3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李军、吕作武)昨日,武汉民航发展政策发布会在天河机场举行,《武汉民航航线开发行动计划(2018-2020年)》在会上发布。未来三年,大武汉将开通直飞纽约、多伦多、温哥华、墨尔本等世界名城的新航线,打造九州通衢大中转格局。

  今年下半年以来,天河机场进一步拓展国际航线,先后开通毛里求斯、胡志明市、列日(比利时)、首尔等客货运航线,使机场国际航线增加至59条,国际通航点增加至52个。未来3年,天河机场还要开辟一大批国际新航线,到北美城市纽约、多伦多、温哥华,到大洋洲城市墨尔本、奥克兰,到中东城市德黑兰,到欧洲城市阿姆斯特丹、赫尔辛基等,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开通至埃及等国不定期航线,进一步加密部分已开洲际航线,让飞往五大洲的航线实现天天有班机。

  在亚洲方面,天河机场将稳定往返东南亚各国的航线,并适时加密、加强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及海上丝绸之路战略节点间的联系,新开至新德里、卡拉奇、科伦坡、加德满都等城市的国际客运航线。在中北亚方向,拟开通经哈尔滨至伊尔库兹克等俄远东城市客运航线,新开经乌鲁木齐至阿拉木图等中亚城市的客运航线。新开至阿斯塔纳、新西伯利亚的货运航线。

  港澳台方向,加密至台北、高雄、香港、澳门的客运航线,适时开通至香港的货运航线。

  经过以上航线的开辟,力争到2020年,武汉天河机场国际通航点达到70个,初步将天河机场打造成为“中部国际门户枢纽”。

  另外,天河机场还将进一步丰富国内航线网络。今年下半年,天河机场先后开通了拉萨、锦州、日照、芒市等航点,国内航线增加到132条,国内通航点增加至84个。

    到2020年,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达到3500万人次,其中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达到530万人次左右。客货通航点总数量达到170个左右,其中,国内通航点总数量达到100个左右,国际和地区通航点达到70个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