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黄陂校本课程硕果累累,成果展示彰显多元特色

发布时间:2018-05-10 15:44: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邱舒 王力军)当灵动唯美的民族舞碰撞火辣热情的拉丁舞,当传统民乐融合西洋乐器,当经典川剧和西洋话剧“交锋”,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呢?5月10日上午,黄陂区横店街教育系统校本课程成果展在临空小学精彩上演,机器人表演、团体操、手工作品展等十分吸睛。

  “夫圣贤之书,教人诚孝,慎言检迹,立身扬名”还未走进学术汇报厅就听到学生稚嫩、饱含深情的诵读。横店街依托黄陂区悠久的文化历史和全国道德模范群星荟萃的土壤,针对性开设《颜氏家训》经典诵读校本课程,让学生在经典诵读中学习、领会家风家训的意义,播种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民乐合奏。通讯员王力军 摄 

 

经典诵读《颜氏家训》。通讯员王力军 摄

  在学校手工集市上,学生们个个变身小小艺术家,书法、绘画、手工、沙画、乐器等课程的作品现场“拍卖”,千余名学生家长参与其中,用学校发放的奖券购买作品,鼓励孩子多学、多做、多试。同时,操场上还现场表演着戏曲、武术、足球特色集体操。
  “我喜欢机器人,喜欢自己动手编程、设计、拼装,长大后我的梦想成为一名机器人程序员!”来自横店街临空小学四(2)班的王宇卓说道。在横店街临空小学,每周一节的创课十分受学生欢迎,学校设有专门的创课空间,配备专业老师指导,激发学生的求知欲,让学生在学中做、在实践中提高知识。

话剧《年的故事》。通讯员王力军 摄

机器人表演。通讯员王力军 摄

  据悉,横店街教育系统共开设58门校本研究课程,其中每门2名教师,年投入近五十万。在第十六届noc机器人大赛中,临空小学彭宇翔荣获一等奖,王宇卓等六名学生也将参加湖北省省级比赛。
  此次成果展充分展示了黄陂区在探索素质教育,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取得的成绩,也为学生搭建了展示才能的舞台,促进学生多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