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巡查组督导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6万元税款被退还

发布时间:2018-12-14 10:08:2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施展)记者昨从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获悉,在巡查组的督导下,武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多缴纳的63832元税款被退还。

  今年9月,该巡查组在召开企业座谈会时,湖北武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反映,根据湖北省政府网上的信息,自2018年5月1日起,将实行印花税核定征收方式的工业企业的购销金额核定征收计税金额比例由70%下调至50%,但该公司仍按原比例核定,企业感到税收压力较大。

  巡查员立即开展调查,发现由于基层税务机关政策接收延迟,未能及时调整征收计税金额比例。随后,巡查专员约见东西湖区税务局负责人,就清理全区多缴税的企业、及时退税等事宜,向区税务局提出要求,督促区税务局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税管员立即与武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沟通,告知申报退税的流程,并积极协助企业将多缴纳的63832.60元税款成功退还。

  巡查组表示,还将持续关注退税办理事宜,推进退税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相关企业不折不扣地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