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焦点大图

全市开工项目协议投资额七成项目在临空港

发布时间:2018-09-14 15:29:14来源:荆楚网

  弘芯半导体项目效果图

  9月11日,临空港大道西,东流港南,武汉弘芯半导体制造二期项目基地上,全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开工项目中,协议投资额七成项目在临空港,共约772亿元。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此次开工六大项目,涉及芯片制造、健康食品、总部基地、基础设施等产业。包括弘芯半导体二期项目、华莱士集团华中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长安汽车华中区域总部基地展示中心项目;以及杜公湖国家湿地公园、东西湖区环区绿道建设、区人民医院后勤保障楼及医疗设备增补项目等。

  其总协议投资额772亿元,占全市开工项目协议投资额七成。

  千亿级体量“芯”希望正在武汉临空港崛起。本次集中开工地,武汉弘芯半导体制造二期项目,总投资额760亿元,为全市开工项目中占比最大项目。而在不到5个月前,其一期项目刚刚开工。

  如今临空港内,总投资千亿元的弘芯半导体项目,总投资460亿元的京东方武汉10.5代项目等引来千亿级产业集聚力持续释放。

  金银湖畔,高耸的武汉海关、中交二航局等建筑勾勒出一幅现代感十足的总部经济街区群像。华莱士集团华中总部、长安汽车华中区域总部随之落户。

  柏泉旅游圈内,省级湿地公园——杜公湖湿地公园开建,上百公里环形绿道将串起杜公湖湿地公园、金银湖湿地公园、府河湿地公园、石榴红旅游景区、白鹤嘴汉江郊野公园,一个“城市大公园”映照生态美景。

  “既有新兴产业集聚,竞合发展的动态之美,也有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城市功能的静态之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共有58个重大项目参加了全市7次集中开工活动,协议投资额2279亿元,占全市总投资7461亿元的30%,位居全市第一。

  通过新兴产业引进,抓实项目落地,初步形成了芯片、显示屏、网络安全和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集群,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升级转型速度显著加快。与此同时,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以人民需求为发展的生命线,不遗余力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使经济发展与民生工程水平高度匹配,真正打造宜居宜业的国家级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