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临空港经开区主要旅游产品

发布时间:2018-10-26 09:35:47来源:长江日报

   

    临空港经开区向日葵盛放

   

  郁金香主题公园绚丽花海

  乡村游产品三足鼎立

  带动周边地区发展

  临空港经开区农场资源十分突出,在历史上是由13个农场组成的农场集群。为发展乡村游系列产品,临空港经开区整合优势资源,实现“1+1>2”的效果。

  目前,柏泉办事处、辛安渡办事处、慈惠街道办以丰富的农场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形成三足鼎立的模式,带动周边地区发展。

  据介绍,柏泉办事处以农场资源为依托,主打生态农业游产品,如吉农田间超市、兆丰草莓园、农科所科研基地、宏华农业观光园和郁金香主题公园等;辛安渡办事处以休闲采摘农家乐为主题,打造采摘游产品,如辛汉葡萄园、林家台大队甘蔗基地、七彩龙珠葡萄园和如意生态观光园等;慈惠街道办的杰出典范石榴红村则是乡村民俗旅游的代表。主导产业是蔬果种植,乡村环境整洁美观,粉壁、黛瓦、飞檐、马头墙展现古朴典雅的徽派民居,尽显楚韵徽派的古朴祥和,民风淳朴,村民友好。

  四季有花风景如画

  赏花游产品引来八方游客

  临空港经开区的“赏花游”项目于2013年3月正式启动,主要涵盖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武汉花世界等景区。

  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以品鉴主题花卉为主,全园种植总面积3.8万平方米,种植花卉共计150万株,6个色系,58个品种。武汉花世界占地面积近700亩,景区以基地自然风光为基调,整体设计似一片树叶,共分为樱花园、玉兰园、槐花园、水生植物园、桃花岛、青云岛等五园二岛,种植花卉品种100多个,着力打造成四季有花、月月有花、风景如画的花世界。

  据统计,临空港经开区的“赏花游”旅游项目推出之后,每年都能吸引近20万的游客前来观赏,同时通过以花为媒,带动了全区乡村休闲游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