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武汉6大主题公园建好啦 这个国庆全家出动免费逛

发布时间:2015-09-29 11:39:20来源:SRC-7949

这个国庆,没法远游,就在家门口来个主题公园一日游吧!朋友圈杯旅游摄影展,晒照晒娃赢点赞。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武汉伢们,还背得出那24个字吗?如今,它们化身成一个个主题公园,落户到武汉各个区。其中,华中最大“共产党人”主题公园建在了南湖畔,门口的一排小八路军雕塑怎么看怎么萌萌哒!

六个主题公园建成迎客

 

洪山区

主题:共产党人

地点:南湖幸福湾水上乐园

特色:分4个区域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前、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三个历史时期建功立业的29位优秀共产党人,其中有李先念、董必武、施洋、李汉俊、肖楚女、林祥谦、蔡和森等代表人物,铸成铜色雕像展示牌,配以百字小传;还选取了1921—2014年中国历史上23个重大历史节点,以中国传统的剪纸方式建成历史进程展碑。

 

 

 

武昌区

 

洪山公园

主题:法治

地点:武昌区武珞路484号

特色:虽然比不上老牌的解放公园、中山公园,但洪山公园却有自己的特色。公园的地理位置很好,挨着宝通寺。公园是免费向公众开放的,虽然面对繁华的街道,却闹中取静;又同大片居民小区隔路相望。园内主要有施洋烈士墓,宋代古迹“无影塔”,唐代书法家、著名文人李北海故居遗址,岳飞驻武昌时所植的古松——岳松和一个小型的儿童乐园等景点,一路前行,到处是参天古木,郁郁葱葱,非常适合放松心情,建议大家可以将几个景点放在一起游玩,大概半天左右时间就可以了。

 

 

紫阳湖公园

主题:爱国

地点:武昌区张之洞路222号

特色:公园始建于1951年,因园内紫阳湖而得名,是武汉市武昌区唯一一处有自然湖泊的公园。风景非常不错的,有湖有桥有亭子,布局别致。在一个角落里,还藏有一处文物景点“霸王井”。但它和项羽并没有关系,一旁的石碑写着,“掘于明代,当地人们认为喝了这口井的井水能够使身体强壮,才取名霸王井”。

 

汉阳区

琴台公园

主题:诚信、友善

地点:汉阳琴台大道10号古琴台遗址附近

特色:古琴台景区的主要景点归纳起来有:俞伯牙与钟子期结为知音的故事情节“腊像馆”;有清朝道光皇帝为陶文毅而御笔亲书的“印心石屋”;有近年用汉白玉雕刻的“伯牙抚琴”塑像;有碑廊内的《琴台之铭并序》、《伯牙事考》、《重修汉阳琴台记》等碑刻;有清道光六年(公元1826年)湖北督粮道、书法家宋湘诗兴大发时以竹叶代笔蘸墨书写的《琴台题壁诗》,其字酣畅淋漓,大气磅礴,历来深受书法家所赏识。还有1976年修建琴台时的遗物“琴台”方碑;有近代修建的《琴台知音》雕塑石像,以及山清水秀的“高山流水”水榭长廊等。

 

新洲区

钱学森纪念馆

主题:爱国

地点: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内

特色:位于武生院的钱学森纪念馆是华中地区唯一的钱学森纪念馆,收藏有钱学森生前用过的物品、珍贵照片及“东风二号甲”导弹、燃料加注车等一批实物。钱学森警卫岗亭、电影《钱学森》道具“东二甲”导弹模型等一批重要展品,由钱学森之子钱永刚教授捐赠。

 

黄陂区

滠水公园

主题:爱国主义、武汉精神和黄陂历史文化

地点:

特色:滠水河是黄陂的母亲河,养育了勤劳智慧的黄陂人民,也孕育了灿烂的木兰文化,是点亮前川新城的金腰带。设计单位把水务建设,前川新城亮点结合一起,运用亲水平台,造就了灵秀滠水,十里长滩

 

十个主题公园修建中

 

蔡甸区

索河镇文化广场

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特色:修建8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字石刻,预计10月15日完工。

 

硚口区

硚口公园

主题:中国梦

地点:硚口区中山大道45号

特色:由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文明礼仪规范、市民互动区四大部分组成,计划10月18日前竣工。

 

青山区

青山公园

主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地点:青山区和平大道1546号

特色:分主题形象区、教育学习区、艺术交流区、互动体验区、文化展示区等5部分,让游人在互动中加深对“仁义礼智信”的理解。

 

江岸区

堤角公园

主题:“和”文化

地点:江岸区解放大道2058号

特色:全园以江南园林风格的仿古建筑、品种繁多的葱郁花木、玲珑富丽的花街铺地、精美雅致的照壁石景和韵味隽永的楹联书法等为主要特色。

 

江汉区

西北湖广场

主题:和谐

地点:江汉区建设大道705号(近新世界国贸大厦)

特色:西北湖广场是汉口繁华高档都市镶嵌的一颗璀灿的明珠,是武汉市政府为打造山水园林城市树立的一个文化品牌。西北湖其实是紧紧相依相连的两片湖水,合称为西北湖。湖面不是很大,湖边芳草萋萋、杨柳依依,一簇簇花丛点辍其间。

 

汉阳区

墨水湖公园

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地点:汉阳区芳草路

特色:汉阳墨水湖周边,长期以来只有一个武汉动物园可玩的局面,将得到彻底改观。这片近32平方公里的区域,将变成拥有6座主题公园的湖泊型城市中央公园。作为汉阳区核心公园着力打造的墨水湖公园,总面积411.2公顷(不包括武汉动物园)。其总面积相当于9座解放公园,比目前我市主城区最大的湖泊公园——沙湖公园的面积还要大。墨水湖相传为公元558年,南朝昭明太子在湖内洗笔,将湖水染黑而得名。此外,还流传着伯牙访友、刘备藏兵、李白赋诗、岳飞牧马等众多历史传说。深厚的文化底蕴激发出设计师的灵感。他们借鉴中国山水画七种用墨之法中冲墨法、浓墨法、泼墨法、积墨法四种技法,对该区域进行了精心规划。

 

东西湖区

常青花园中心广场

金银湖湿地公园

 

江夏区

主题:江夏好人

地点:文化大道与金龙大街交汇处的大桥湖畔

特色:新建2万平方米的主题公园,突出各类公益宣传及江夏好人等内容。


 

新洲区

新洲人民广场

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