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城事

高考结束了,考试成绩≠武汉伢的人生!

发布时间:2015-06-08 19:13:08来源:SRC-13

  走出考场的武汉伢,或许你不知道我,但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都知道你。

  也许,你还在后悔自己作文没发挥好,写得有点“水”。

  也许,你还在想高考数学中的“阳马”“鳖臑”,很想对出题人喊一句“亲,别闹!”

  武汉伢,走出考场,看着迎面走来的爸爸妈妈,你是笑着的吗?

  还是强忍心中的忐忑不安,挤出笑来宽父母心,但其实很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哭一场?

  伢,不论你考得怎么样,希望你们能看完这封不长的信。

最武汉给高三党们的一封信


  不论你的高考成绩如何,你应考的从容、挑战的勇敢,都令我们为你感到骄傲。


  也许,在接下来等待成绩的漫长时间里,你的内心很焦灼。


  但是,武汉伢,你要知道高考成绩不等于你的人生。

 


  出题人、阅卷人们都是那么陌生,他们不像学校的老师一样了解你,更不会像你们爸爸妈妈一样懂你们每一个人。

 

  考试不会告诉他们,面对武汉街头迷路的外国人,你主动上前热心指路,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热心公益,到循礼门的免费素食店帮忙扫地洗碗,早早报名武汉地铁志愿者。


  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能独自骑车穿行武汉三镇,用镜头记录江城风情。

  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能画出五彩斑斓的世界,还能精心叠99只彩鹤送给母亲作为生日惊喜。


  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热爱自然,耐心浇灌阳台上的小生命们。


  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也许能写诗或者写歌,甚至你球也踢得很好。


  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会弹奏各种乐器,家庭聚会的时候边弹边唱,逗得“家家”“爹爹”直乐呵。


  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能给你的小伙伴带来笑声,你是一个值得小伙伴信赖的人。


  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在家能做得一手好菜,还会烘焙做蛋糕。


  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去过多少美妙的地方,能说出多少动人的故事和经历。


  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是一个善良、有思想、可信赖的人。


  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每一天都在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你的分数只能告诉大家你的一面,但是它不能代表你的每一面。


  所以,分数只是分数,我们可以为自己的分数而自豪,但是请永远记住,人可以有很多种伟大的方式,考试绝对不是唯一的一种。


  任何人的天性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着多面的色彩,都值得被善待和挖掘,都可以变得伟大。


  一个人通向成功的路不止一条,要善于发现自己的特长,凭借自身的优势,不被“分数”所左右,不忘初心。


  诚然,做到这一点很难,因为,我们还在分辨、经历和成长。


  不过,只要慢慢留下印记,不沉醉或迷失于一次表面的考试,就会由青涩,焦虑向笃定、睿智转变。


  请永远记住: 人可以有很多种伟大的方式,考试绝对不是唯一的一种!


即使你不是考生

也请转发到微博

 

高考成绩≠武汉伢的人生

让他们或者他们的父母亲人朋友们看到!


(来源:最武汉综合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