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天猫双11组委会预警双11十大“堵城”红包雨曾致手机信号瘫痪

发布时间:2018-11-08 16:54: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萱萱)距离11月11日还有3天,天猫双11组委会发布2018天猫双11“十大‘堵城’预测”:北京、杭州、广州、杭州、武汉、合肥等城市的新零售商圈可能因为抢购、红包雨等出现周边道路拥堵缓行。以杭州银泰百货武林店为例,根据历史数据预测,2018年11月11日,该商圈周边一公里范围内高峰时段拥堵延时指数约为2.7,这意味着驾车通过的时间为畅通情况下的2.7倍。

  11月3日,北京的潮流中心三里屯已经提前进入“人山人海模式”。三里屯太古里周边路段从下午14点就开始进入拥堵状态。17点,全国第一轮天猫双11新零售商圈红包雨降落三里屯太古里南区中庭,男女老少纷纷举起手机扫码“接雨”,现场信号几乎陷入瘫痪。因此,天猫双11组委会同时呼吁消费者及时查看实时路况、使用拥堵躲避功能,尽量使用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11月3日下午2点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商圈周围路况)

  (全民参与2018年天猫双11首场商圈红包雨)

  同样的情况已在2017年的双11出现过。去年天猫双11期间,上海百联又一城附近的地铁站因为大批消费者前往玩AR“捉猫猫”游戏而堵住入口。11月11日当天,通往银泰百货武林店的延安路拥堵长达数小时,由于消费者高频使用手机抢红包、下单、玩互动游戏,银泰当天调来两辆应急通信信号车前来支援。据悉,全国51家银泰客流同比增长了59%。

  (2017年11月5日晚,上海地铁4号线世纪大道站涌入大批消费者捉猫猫)

  今年11月10日至双11当日, 12个大型城市的100个新零售商圈将陆续迎来红包雨和客流爆发,全国400个城市线上线下参与双11狂欢。从11月1日起,所有商圈的手机天猫摇一摇抢券、打卡寻宝、扫码集能量能玩法都已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