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快递员不愿经历双11噩梦 月薪过万仍辞职

发布时间:2014-10-21 08:40:27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记者章鸽 实习生李新蕊)“年龄18周岁到45周岁,薪资待遇过万不是梦!”为迎接“双11”,武汉各大快递公司开始招兵买马。昨日,记者走访各大人才市场发现,各家快递公司正以不低于白领收入的薪资标准招揽人才,“搬运工4500-5000元,包食宿,分拣员时薪10-13元,月薪不低于3000元,欢迎学生兼职,快递员底薪2000元起,月薪过万…… ”不过,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当下却是快递行业的辞职高峰。

  快递员旺季收入超万

  起点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京东、顺丰、韵达等快递公司今年均在该市场大规模招兵买马,其中京东是以每周百人左右速度在急招,“目前主要是储备分拣员,快递员等,估计11月初会达到招聘高峰。”该负责人称,由于快递行业分拣员等缺口太大,该市场正在各大高校大量招聘大学生兼职工。

  中通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士介绍到,“在武汉,‘双11’期间至少要再增加300名快递员。”记者在58同城、赶集网等招聘信息平台上看到,我市各快递公司发出的招聘信息超过了1000条,其中不乏顺丰、德邦快递等大型快递企业。

  圆通的招聘主管武经理向记者透露,“双11”快递高峰期,公司会加大激励力度,因此月薪超万甚至近2万尽管是部分现象,但目前来看,多劳多得,超高薪基础岗绝对不是梦。

  除了诱人高薪,各快递公司也开始改善公司福利,为“双11”留人。德邦物流的福利让不少白领惊叹“逆天”:除了传统的五险一金、提供住宿、餐补、带薪年假外,该公司还有诱人的福利基金,由公司将以上款项按月汇至员工家属账户;岗位晋升、转岗发展;丽江、三亚、巴厘岛、马尔代夫等地举办集体婚礼等。

  快递业火爆但员工流失率大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尽管“双11”给基础岗位人员带来高薪,当下却是快递行业的辞职高峰。韵达一位快递员向记者坦言,自己经历过一次“双11”后,实在不敢面对恐怖的物流“噩梦”,“钱多也不愿干”。

  来自湖北通城的陈军说,年底网购势头火爆,他所在的韵达快递公司底薪和计件工资又增加了不少,今年11月,他当快递员才整整1年。“保底月薪2000元,每派送一件快递是1.2元,达到一定基数还有额外奖励。”陈军说,虽然当快递员能挣到高工资,但也很辛苦,基本上早上七点就得开始工作,到晚上八九点才能收工,一天下来,能送七八十个邮件。”陈军说,“双11”为了避免爆仓,肯定是加班加点。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两年快递行业竞争加剧、要求提高,但同时由于快递行业的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整个行业在爆发式的增长下招不到合适的人,依然与不小的流失率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