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书声琅琅的中华文化思想盛宴——中建光谷之星

发布时间:2018-10-29 09:45:2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兰超)10月27日,第五届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第八场海选在中建·光谷之星成功举办。弦乐诗涛,书声琅琅,一场属于中华文化的思想盛宴在光谷之星公馆漫延开来……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自2014年起,湖北之声、湖北经广策划并发起了“诵读经典、声动荆楚——湖北省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用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扛起了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大旗。四年来活动得到了全省各中小学校的高度关注,有超过30万名的中小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影响,具有相当的品牌影响力。

  无限的生态气息 富氧离子环绕

  丝竹管乐之处,诗书礼乐之致,向经典文化致敬,活动现场,来自光谷片区的众多参赛学子及家长们齐聚光谷之星公馆,孩子们稚嫩又可爱的童声朗诵响彻场馆内外。前来比赛的孩子们,有的身着传统汉服、有的身着国民服装、有的佩戴着属于少先队员的红领巾……热情洋溢,斗志昂扬。一首如歌般的朗诵作罢,专业的评委们给出了极具专业的点评,孩子们在表演过程中收获了人生旅程中不可多的别样体验。

  比赛进行的同时,光谷之星公馆的样板间、看房通道、共享区域等场地都吸引了参赛嘉宾们的眼球。

  绿色的布景,缀满鲜花的看房通道,走进光谷之星公馆的一刻就感受到了无限的生态气息。公馆大堂内一隅古筝悠悠,彰显着公馆的文化底蕴;幽雅清寂的茶道,散发着传统文化的气息;古风古色的3D清明上河图体验区,让人身临其境……此外,在公馆内,还设置了签到处、茶艺处、儿童体验区、清明上河图等盖章体验区,家长与孩子们兴致极高,纷纷积极参与,孩子们在体验中国传统茶艺、画艺等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无限的游戏乐趣。

  千亿级产业集群

  中建·光谷之星(中建科技产业园),位于武汉光谷中心城、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双核心区,总建筑面积105万方,由中建三局投资整体开发和运营,系“中建之星”和“中建产业园”双品牌合璧的首个产城融合示范区,定位为智慧、生态、文化产城社区。

  中建·光谷之星集总部大楼、超5A甲级写字楼、中国建筑科技馆、中建光谷万豪酒店、光谷之星公馆、国际会议中心、市民运动中心、院落式商街、市政艺术公园、传世大宅等于一体,精心打造多元业态、绿色生态的城市地标综合体。

  中建科技产业园依托中建·光谷之星顶级办公空间和城市级配套,聚集建筑科技、设计咨询、金融资本等产业,随着大批世界500强、上市企业入驻,将依托中国建筑全产业链资源优势,组建产业联盟,构筑产融生态圈,打造光谷又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项目地址:武汉·高新大道与光谷六路交汇处

  详询热线:027-8736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