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光谷东集艺术气质与城市绿脉的综合体——中建光谷之星

发布时间:2018-10-18 21:08: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兰超)东湖高新区将于10月27日(周六)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专场校园招聘会,推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支持更多的大学毕业生来光谷创业就业。

  30年前,这里曾是被戏称“武汉地图外两厘米”的地方,是一束“光”;30年过去,光谷这个名字响彻全国,正在迈向“天下谷”。

  光谷东的巴比伦空中花园

  当建筑遇到艺术,建筑便有了生命和灵魂。在2600多年的古巴比伦,相传国王尼布甲尼撒二世因为王妃安美依迪丝患上了思乡病,于是命工匠修建了空中花园。据记载,空中花园采用立体造园手法,将花园放在四层平台之上,由沥青及砖块建成,平台由25米高的柱子支撑。园中种植各种花草树木,远看犹如花园悬在半空中,由此得名空中花园。

  巴比伦空中花园,既是当时最高建筑技术的体现,也承载着古代艺术的精髓,更是人们精神世界的寄托——对于国王来说,寄托着他对王妃之爱;对于大众来说,寄托着城市建设对生态美好的渴望。

  每个时代,每座都市,都有一些代表着城市理想和艺术气质的建筑,中建光谷之星(中建科技产业园)正以其独特的建筑形态、非凡的生态环境、卓越的产城氛围,接近这一目标。而位于中建光谷之星一线公建屋顶的光谷“巴比伦空中花园”,正是朝着这目标迈进最有力的一步。

  横贯于7栋90米高塔楼之上的空中花园,东西长600米,南北宽70米,气势恢宏,走在高新大道这一光谷发展黄金轴线上,远隔几公里就能看到。如今,光谷之星一线公建结构全部完成,正在安装幕墙,明年就能投用。

  光谷之星空中花园,和整个光谷之星的规划一样,采用独特的空中合院形式。写字楼上方为屋顶办公合院,供入驻企业使用;万豪酒店(西侧)和服务公寓(东侧)上方为屋顶生活合院,服务更多的社会人群。

  德系精工 全城争藏

  中建·光谷之星(中建科技产业园),位于武汉光谷中心城、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双核心区,总建筑面积105万方,由中建三局投资整体开发和运营,系“中建之星”和“中建产业园”双品牌合璧的首个产城融合示范区,定位为智慧、生态、文化产城社区。

  中建·光谷之星集总部大楼、超5A甲级写字楼、中国建筑科技馆、中建光谷万豪酒店、光谷之星公馆、国际会议中心、市民运动中心、院落式商街、市政艺术公园、传世大宅等于一体,精心打造多元业态、绿色生态的城市地标综合体。

  中建科技产业园依托中建·光谷之星顶级办公空间和城市级配套,聚集建筑科技、设计咨询、金融资本等产业,随着大批世界500强、上市企业入驻,将依托中国建筑全产业链资源优势,组建产业联盟,构筑产融生态圈,打造光谷又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项目地址:武汉·高新大道与光谷六路交汇处

  详询热线:027-8736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