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地铁2号线南延线20日起空载试跑

发布时间:2018-11-23 10:32:13来源:武汉城乡建设委员会

    今天起,地铁2号线南延线将正式进入空载跑图阶段。此前,地铁2号线南延线已于2018年11月10日与2号线、机场线贯通试跑。

    随着2号线南延线的贯通,6年来光谷广场站前折返的瓶颈被打破,乘客候车时间将进一步缩短。进入跑图阶段后,2号线全线投入60列车上线运营,高峰时段最短行车间隔将达到2.9分钟,武汉轨道交通线网最短行车间隔跑进3分钟。

    跑图后,2号线、机场线部分站点首班车时间会有略微变化。此外,为更好地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地铁3、4、6、7号线也在上周末进行了加车调整,以上线路部分站点的首班车时刻将有微调,详情可关注武汉地铁运营官方微信、微博平台。

    新线贯通试跑期间存在因设备不稳定引起突发状况进而影响正线运营的可能性,如遇突发状况,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安排。武汉地铁将尽最大努力降低新线试运行对乘客出行造成的影响,请乘客出行时在注意预留充足时间的同时予以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