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动态资讯

江夏中央大公园明年建成!将成为武汉新城区最大的公园!

发布时间:2018-12-07 09:30:02来源:武汉城乡建设委员会

  纽约中央公园是当地著名的地标

  不用羡慕“别人家的公园”

  因为江夏很快也将拥有自己的中央公园啦!

  从江夏城乡建设局获悉,中央大公园项目进展顺利,项目30万方湖面清淤、2公里的环湖园路路基以及非机动车停车场已完成。

  江夏中央大公园选址东临文化大道,南至金龙大街,西抵武昌大道,北接腾讯大道,近半面积水域,与汤逊湖隔岸相望,在建地铁27号线也从该地块经过,处于“黄金十字架”交点,区域极佳。

  目前,1600亩的建筑工地,周围全部搭建好了安全隔离带,运输车、推土机、挖掘机、打桩机,分布在8个作业区同时作业。

  江夏区城乡建设局中央大公园指挥部经理王建介绍:整个建设工期是两年,也就是从2017年3月1号到2019年3月1号,想在明年年底进行完工,基本具备完工条件。

  公园分为3大功能区,即文化共享区,生态体验区,运动休闲区,整体呈“一环、一心、三块、八景”结构布局,将建成武汉新城区最大的公园。对于投入建设的中央大公园,市民拍手称好,建成以后,周边市民有了健身娱乐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