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多图推荐

“第十五届中国苗交会”将在汉开幕 联合发布100亿采购订单

发布时间:2018-10-16 16:54:4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上官厚臣)11月9日至11日,"第十五届中国苗木交易会"将在武汉市江夏区武汉花卉博览园举办,活动主题为"乡土情怀,生态家园"。届时,国内外多地花木主管部门、园林设计施工科研单位、生产苗圃、花木经纪人、综合市场等各界人士汇聚江城,研讨行业热点问题,展示优质产品和先进技术,助力"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带动武汉市乃至湖北省花卉苗木产业转型升级。

“第十五届中国苗木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李燕 摄

  展会由湖北省林业厅任支持单位,《中国花卉报》社、湖北省林木种苗管理总站、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苗交会是中国苗木行业久负盛名的品牌盛会,有产业发展趋势的"指南针"和"风向标"之称。今年,是中国苗交会落户武汉的第二年,去年首次移师武汉举办,通过展会"引进来,走出去"模式,对武汉乃至湖北省的花木产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带动效果。

武汉花卉博览园。 武汉市园林局供图

  展会共设482个展位,展出内容丰富,展出水平、档次再上新高度,预计专业观展人数将过万。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级园林苗木行业协会组织,百余家各省龙头花木企业,以及特邀的10家大型景观设计单位和10家大型园林工程公司将参会,"产、设、用"三方通过此次展会,将建立沟通的平台和合作的桥梁。

武汉花卉博览园。 武汉市园林局供图 

  展出内容包括城市园林绿化苗木、景观设计及施工作品、苗木生产及园林施工设备、园艺资材、新品种及种苗、国内外园艺生产技术、电子商务平台及信息媒体等多家国内的行业龙头企业参加。精品苗、容器苗、新优金叶品种和乡土树种等,这些近两年颇受行业关注的产品将悉数亮相。种类丰富的园艺资材产品也都能在此次展会上看到,尤其是起树机、碎枝机、除草机等园林机械,随着人工成本的提高,越发收到从业者关注。

武汉花卉博览园。 武汉市园林局供图

  国际化论坛、特色化评选、区域化行业活动等等,展会同期将举办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活动。首届全国优秀园林花木行业组织论坛上,邀请了来自欧美、韩日以及国内行业组织的代表,将深入讨论在园林花木行业转型升级的当下,行业组织如何更好地起到推动作用,并与湖北省和武汉市的行业组织开展交流合作。

武汉花卉博览园。 武汉市园林局供图

  中部(武汉)园林苗木行业产业用高峰论坛上,将重点分析武汉绿化建设的新特点、新需求。会上,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将组织多家机构联合发布100亿苗木采购订单。

  结合行业当下热点,展会主办方组织评选了2018年度"美丽中国·最美金叶"植物品种、2018年度"全国十佳新优乡土树种",并将在会上为获奖企业授牌。

  会上还将为2018年度"湖北省十佳苗圃"和2018年度"湖北省十大苗木经纪人"评选的获奖企业和个人授牌。同时,主办方将组织全国考察团考察湖北省和武汉市优秀苗圃基地,并加强技术与合作交流。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带动湖北省苗木行业优秀企业和经纪人走向全国,进而带动湖北花木产业的发展。

  中国花卉报社副社长王振海介绍,就今年的苗交会,基于行业整体现状和发展前景,设置了丰富的展示内容及同期活动。

  (一)100亿花木订单需求。展会同期举办的中部(武汉)园林绿化苗木行业"产设用"高峰论坛上,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将组织多家机构联合发布100亿苗木采购订单,为生产和应用两端搭起买卖桥梁。

  (二)国际化行业论坛。特邀欧洲、日本等以及全国优秀花木行业组织首次齐聚武汉,讨论花木行业组织如何带动产业发展,并与湖北省和武汉市行业组织交流合作。

  (三)特色化评选活动。通过中国乡土树种高峰论坛、2018年度"美丽中国·最美金叶"评选活动、2018年度"全国十佳新优乡土树种"评选活动,集中展示国内最优质乡土树种和彩叶树种。

  (四)区域化行业活动。首次举办2018年度"湖北省十佳苗圃"和"湖北省十大苗木经纪人"评选活动。同时将组织全国考察团考察湖北省和武汉市优秀苗圃基地,并加强技术与合作交流。该系列活动将带动湖北省苗木行业优秀企业和经纪人走进全国行业同仁的视线,并带动湖北省花卉苗木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