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记忆

42个项目落地签约总金额超20亿元

发布时间:2018-12-14 09:10:48来源:武汉城建档案

    12月6日,今年第八批科技成果转化·江汉大学专场签约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市科技创新大会要求,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进一步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动科技与经济无缝对接,为武汉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38个成果转化项目、4个成果转化平台项目落地签约,总金额达20.07亿元。

  周先旺指出,江汉大学与改革开放同行,办学路子新,创新成果好,服务发展实,为推动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先旺强调,助推武汉高质量发展,江汉大学大有可为。要进一步加强与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对接,充分发挥特色学科优势,在技术改造、产业创新等方面加强与企业合作,助推武汉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加强与城市创新体系的对接,充分发挥创新平台作用,加强与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国家先进存储产业创新中心、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对接,共同开展核心关键技术攻关,让更多科技成果尽快开花结果,助力武汉打造全国高水平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要进一步加强与人才高地建设的对接,引进更多国际一流高端科创人才,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他希望江汉大学以入选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阵营为新起点,加快建设与武汉城市地位相匹配、在国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实现跨越式发展。

  江汉大学校长张幸平表示,学校将坚持立足武汉、服务武汉,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以实际行动服务武汉高质量发展,为“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市领导刘立勇、李有祥,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