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10条高颜值特色绿道就在你我身边

发布时间:2016-01-19 16:58:28来源:SRC-5173

绿道建设年

木兰景区群绿道

特色:连接木兰景区群,是主干郊野绿道之一,目前从盘龙大桥至后湖大桥段,已建成10公里骑行道,是广大骑行一族骑行游览的首选线路。

惠及人群:黄陂、汉口片区居民

社区绿道

特色:包括青山的南干渠社区绿道、江岸的惠中社区绿道、武昌团结路社区绿道等,由一条惬意的小路连接社区公园、小游园和街头绿地。居民推窗可见绿树成荫,出门即闻花香阵阵,绝对是散步健身的好去处。

惠及人群:社区沿线居民

环金银湖绿道

特色:20公里绿道依水而建,可林中徒步,可湿地观鸟,秀美的菖蒲、水杉林等也触手可及。

惠及人群:汉口片区居民

环汉口绿道

特色:依托百年张公堤和长江、汉江两江江滩而建,环绕汉口主城区,打造以“长江穿城、绿带串城、水绿交融”为主要功能特色绿道游线。现除了部分连接点未打通外,已建成40公里,跑步、骑行、观光游览均可。

惠及人群:为200万以上的汉口常住居民提供休闲游览服务

后官湖绿道

特色:沿106公里湖岸一路蜿蜒,一幅“山水相融、田园相映、林城相依”的湖岸风光尽收眼底。三五知己,沿湖骑行、慢跑、散步、垂钓、露营、放风筝好不惬意。

惠及人群:蔡甸、东西湖周边居民

墨水湖绿道

特色:东起南岸嘴,串联晴川阁、龟山、古琴台、月湖、梅子山,至墨水湖,徒步19公里绿道,领略汉阳的历史、人文、山水精髓。

惠及人群:汉口、汉阳片区居民

狮子山绿道

特色:深居幽静的华中农业大学校园内,依山傍水,树木高大成片成林,是风景最美的地方。沿10公里绿道漫步狮子山,远眺南湖美景,享受休闲时光。

惠及人群:南湖周边居民和洪山区高校师生

沙湖公园绿道

特色:沙湖江城环内最大的城中湖,6公里绿道串起沙湖公园、楚河汉街等自然及人文景点。在闹市中,或徒步、跑步,近看是沙湖泛波,远眺是城市美景,1小时左右健步走健身线路早已成为居民的“健身基地”。

惠及人群:武昌片区居民

环青龙山绿道

特色:从大花山、青龙山到八分山,一条30公里长的环山绿道可通游,步行6小时,骑行2小时,登山远眺,夏季绿荫掩映,冬季层林尽染,绿道与山间水库相望,一路心旷神怡。从武昌街道口出发,驱车20分钟,就可抵达。峰回路转的小径,使骑行、登山变得更有乐趣。

惠及人群:江夏、光谷片区居民

武汉开发区绿道

特色:67公里绿道串起大汉阳北太子湖、南太子湖、汤湖、后官湖、硃山湖和硃山,或骑行、或漫步,一览环山滨水兼具现代工业特色的“车都”。

惠及人群: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阳片区居民

制图 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