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打板栗 秋天才有得玩

发布时间:2015-09-29 11:28:40来源:SRC-7949

 

 

 

板栗营养丰富,兼具医疗、保健之功效。其淀粉中支链淀粉含量较高,粉质细腻、香糯可口,风味极佳,故有“干果之王”、 “南方人参”之美称。

罗田打板栗 认养板栗树

板栗特色:早栗、红光栗、羊毛栗、金魁栗、油栗

玩赏地:罗田县凤山镇丰衣坳板栗园、北丰板栗园、河铺镇八里畈板栗园、大河岸镇周家咀板栗园、薄刀锋板栗主题文化园。

罗田是板栗的原生地,中国南方板栗主产区的中心,历来就有“板栗县”的美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适生环境,赋予罗田板栗独特的风味品质。

罗田板栗早栗果壳红润、肉质松脆,其味甘香;红光栗俗称“复栗”,壳色绯红有光,肉质脆嫩爽口,入口香甜;羊毛栗果壳色紫而有霜色毛茸,故称“羊毛栗”,生食清香,熟食甜滋;油栗,果壳发亮,富油腻,食之香如桂花,甜似糖饴,为板栗之上品。

玩赏亮点:在这里可以认养板栗树、观看“打板栗”歌舞表演。公园为游客提供农家乐、打板栗、剥板栗、炒板栗、品板栗、邮寄板栗、保鲜板栗一条龙服务。

采摘时间:9月至10月

乐天溪打板栗比赛

板栗特色:早熟板栗及宜昌浅刺大板栗

玩赏地:宜昌市夷陵区乐天溪镇沙坪村

乐天溪镇山果果农产品基地里的浅刺大板栗相继成熟上市,村民抢抓时间采收。位于三峡坝区“门户”的乐天溪镇素有“板栗之乡”之称,盛产早熟板栗及宜昌浅刺大板栗。目前该镇拥有板栗基地3万亩,产量达到600吨,成为当地3000多户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

玩赏亮点:“我到乐天溪打板栗”采摘活动。传统活动,大家或扛竹竿、或背背篓、或提竹篓、或拿竹镊,纷纷奔赴各自“地盘”,开始紧张又充满乐趣的打板栗比赛。

采摘时间:9月至11月

麻城盐田板栗文化旅游节

板栗特色:色泽鲜艳,果肉细腻

玩赏地:麻城市盐田河镇

9月12日,“2015湖北麻城盐田河板栗文化旅游节”在全国板栗第一乡麻城市盐田河镇开幕。盐田河镇地处大别山南麓,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板栗栽培历史已有1500年,种植面积达12万亩,主要品种有“大红光”“小红光”“桂花香”“六月爆”“九月寒”等。据悉,该镇以常年800万斤的板栗产量而雄居全国乡镇之首,素有“全国板栗第一镇”之美称。

玩赏亮点:“2015湖北麻城盐田河板栗文化旅游节”,享采摘乐趣,品美味板栗,赏栗海风光。

采摘时间:9月中旬至11月中旬

提醒:要戴帽子。不要随意抬头看,防止打落的板栗砸伤自己;更不要站在打板栗的前面,戴上手套捡拾板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