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这个好消息你们一定很喜欢 下周湖北大部分地区晴好

发布时间:2017-10-22 08:46:2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希通讯员汪菁陈长丽张晓敏
 
  熬过漫长阴雨,好不容易来了个温暖明丽的秋日。昨日,憋了多日的秋游终得以开闸,江城迎来游园热,有户外骑行、亲子游、自驾组队游等,有些景区的客流还创下两个月来周末的最高峰。
 
  亲子游团队游扎堆
 
  21日上午,武汉园博园一开门,就迎来好几拨数百人的团队游,随后亲子游、自驾游的市民逐渐增多,大家漫步在秋色美景中,不时拍照定格诗意的画面,当天有万余名游客饱览园博园盛景。
 
  武汉植物园昨迎来的游客大部分是亲子游,共有3000余人在观赏植物中学习科普知识,满足小朋友的好奇心。这是该园近两个月以来周末游客人数最多的一天。“真没想到一个普通的周末,游园会这么火爆,近千个停车位都停得满满当当,下午2点开始,车辆就只能出不能进了,游客只能步行入园。”九峰森林动物园相关人士介绍,当天团队游没看到一辆大巴车,都是自驾组队的。不仅是武汉市民,还有来自咸宁的游客,加上自驾的散客,导致停车场非常紧张,只能采取临时措施加以限制。
 
  当天该园共接待6000余名游客,大部分是亲子家庭游,这是该园近两个月来周末单日客流的最高峰。
 
  漫步骑行在秋天童话里
 
  寻醉人秋色,山水相邻的绿道,当然是首选。
 
  清晨7时,家住东湖附近的何先生就骑着单车从梨园出发环游东湖,黛山碧水,鸟鸣幽静,一路上,童话般的秋景连环画令人沉醉。“幸好出发早,10点从风光村返程时,绿道上满眼都是骑行一族。”何先生说,沐浴秋阳,赏景健身,让人心情畅快!
 
  市民苏先生一家选择了位于蔡甸的后官湖湿地公园,远离喧嚣人群。“同样有山有水有绿道,景色宜人,人也不太多,骑自行车骑累了,躺在草坪上晒晒太阳听听歌,生活也可以这么美啊!”苏先生感慨了一番。
 
  家住徐东的赵先生是位摄影发烧友,也非常了解天色,晴好时的晚霞一定不能错过,所以昨日下午5点前他就赶到沙湖公园,选好角度,精心抢拍一组晚霞图分享给朋友们,还特别注明“秋天的晚霞格外妖娆”。
 
  一周晴或多云可慢慢品秋
 
  昨日的朋友圈,大多是各种“晒秋”。莫急,接下来一周我省大部地区晴天或多云,就算鄂西有雨,也很短暂,高温20℃左右,待您慢慢品赏斑斓秋色,特别是10月底,是赏红叶的最佳时期。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明虽有冷空气到访我省,但影响较小。今天除鄂西局部有阵雨外,中东部仍是21-24℃的艳阳高照,明天西部部分地区阵雨,中东部云系渐多,还会刮起3-4级偏北风,高温略降至19-22℃,不过后天全省又回归阳光灿烂,高温19-22℃。
 
  不过这三天全省低温11-16℃,大家早晚还是要多添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