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2岁男孩吃板栗险丢性命 玩耍或哭闹时喂食要不得

发布时间:2015-01-07 08:43:12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邹亚琴)看似普通的板栗,却险些要了两岁小邦的性命,医院连下2次病危通知书,经过两次手术才脱离生命危险。昨天小邦终于从ICU转入普通病房。

  “再也不敢喂他吃板栗了。”小邦的奶奶后怕不已。她说,圣诞节那天小邦指着板栗要吃,她就喂小邦吃了一些。吃下去没多久,小邦就出现了呕吐,她还以为呛进去的板栗已经吐出来了。没想到当晚小邦高烧40度,奶奶以为孙子是因为天气变冷感冒了,带着小邦到当地医院打退烧针。三天过去,小邦仍高烧不退,并出现了气喘、呼吸困难等症状,当地医院诊断为重症肺炎,小邦被紧急转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经过一小时的抢救,小邦稍有好转,有了一丝气息,但仍然命悬一线,先后两次被下了病危通知书。该科迅速组织儿科、耳鼻喉科的专家会诊,由于小邦的主气管和肺部的板栗残渣“像泥巴糊一样”,且面积大,非常难取出取尽,若不实施手术,小邦必死无疑。

  “孩子年龄小,手术要分次进行。”昨天,主治医生告诉记者,他们为小邦实施了两次纤支镜肺泡灌洗和异物取出术,总算将小邦主气管和肺部里的板栗残渣全部都清理干净了。他提醒,2至3岁是气管异物发生的高发年龄,家长们一定要注意,不要喂食孩子带皮、带壳等硬物,更不要在孩子玩耍或哭闹时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