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毕业季一大波美照来袭 3招教你拍出逆天长腿

发布时间:2015-05-19 09:30:37来源:SRC-13

  毕业季来了! 小清新、婚纱照、文艺范……不论什么风格的毕业照,女生秀出青春活力好身材,拍出美美的大长腿,果断赢了。

  天生腿短怎么办?不要怕!

  神技能来到!(下面以近期超火爆的农大女神和广外播音系美女们的毕业照为主要案例)

  1、拍照设备---广角

  “广角”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手机,自拍神器都是广角,当然如果你有单反的广角镜那就更加的完美了。

  2、构图比例

  经过这几年地不断实践,我总结了黄金比例给大家参考,只要记住:“脚贴底,头留空,腿交叉”1米70就在眼前。

这组照片是用手机拍的,差不多的位置和姿势,只因脚没有贴边,瞬间就矮了15厘米。

 

 

  a) 脚要贴底

 

脚贴边的效果,现在明白了吧

  b)头要留空

  脚贴边很重要,但是只有脚贴边还是不够的,头上要留空间,我对比了很多自己和别的照片,留空在30%到70%都可以,但最好的还是40%-50%,如果空间留的太多会显得人小,如果少了,人就明显有压迫的感觉,所以从下图不难可以看出,第一张天空留60%人比较小,而最后一张留25%的显得明显拥挤了。

 

农大女神毕业照:头部留空60%左右,美女们显得特别小。

再次强调,脚贴边,头部留空40%-50%是最佳效果。

 

  3、腿并拢交叉

女生并腿比分开腿好看多了,显得腿长,整体更纤细。

  同样的原理都可以用在横过来坐着和站着的照片。

 

  横过来的照片如果是坐着,尽量把腿往左下角或者右下角伸,伸得越远腿便会越长。

  当然,焦点对着眼睛,微微有点仰拍效果会更好!

  就这3点,只要掌握好,长腿不是梦想!

  (本文由最武汉综合自摄影云等网络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