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旅游热热热!武汉登上外地游客最多的10大城市榜

发布时间:2015-10-12 10:15:05来源:SRC-196

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上周全市交通状况分析,上周中心城区道路拥堵状况较前周均有下降,国庆期间武汉也入选了“外地游客最多的十大城市”之一。本周,道路最大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会较上周上升,预测周五拥堵最严重,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出行线路,选择错峰或绕行。

交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主城区平均道路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26,较前一周下降7.85%。拥堵延时指数下降主要由于上周处于国庆黄金周期间,市民上下班、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等刚性需求大大降低。

根据大数据10月7日发布的国庆“城市热力图”出行报告,有21%的民众跨市出行,武汉成为外地游客比例最高的十大城市的第六名。 其中,武汉出游主要集中在300公里以内,300公里以外的出游占20%左右。

早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较高的道路包括喻家湖路、珞喻路、珞狮路、武汉大道水果湖隧道、二环线等路段。

预计本周,道路最大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会较上周上升。主要原因是国庆节假日后,本周的交通拥堵会恢复到稳定状态,与节假日之前的交通拥堵情况保持一致,预测周五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峰值1.98。

10月3日至明年1月31日,国博大道鹦鹉立交桥下将进行排水箱涵工程施工。施工期间三环线鹦鹉立交B匝道(国博大道往江城大道方向上匝道)、F匝道(三环线白沙洲大桥往沌口方向下匝道)、国博大道鹦鹉立交桥下地面辅道由北向西(国博大道往芳草路方向)将禁止机动车通行。

10月2日至11月22日,团结大道(瑞丰路至仁和路)将全封闭进行道路维修工程施工。施工期间,团结大道(瑞丰路至仁和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建议市民可绕行仁和路、园林路、欢乐大道、友谊大道等相关道路。

10月9日至10月23日,第二届湖北艺术节。在武汉剧院、中南剧院、琴台大剧院、湖北剧院、珞珈山剧院、黄鹤戏楼、田汉大剧院、京韵大舞台等地均有演出。

10月10日至10月12日,中国森林旅游节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规模每日5万人,周边道路压力较大。(记者 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