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福利

探秘人体标本展:他们都看得很嗨,你们呢?

发布时间:2015-05-27 11:52:04来源:

  你知道自己一生能吃多少喝多少吗?

  平均吃掉25吨食物,3。7万升液体。

  你知道人一生产生的唾液可以“淹死人”吗?

  足足有2。36万升,可将2个奥林匹克游泳池装满。

  你知道两个拳头的周长刚好是脖子的周长吗?

  …………………………

  “当我们了解世界的时候,永远别忘了自己。”5月24日下午,最武汉邀请了15位粉丝,与武汉大学医学生们一同参观了位于汉阳造的人体标本巡展。周游列国的珍贵展品——17件人体标本和数百件人体器官,告诉大家属于自己身体的奥秘。

  最武汉人体标本观展活动还有点专业范儿、国际范儿。除了邀请到武大医学生们陪同观展,更有美国来访学者凯瑟琳同行,用专业医学知识为网友们答疑解惑。

  最武汉此次活动堪称史上最神秘、最口味!不少人进展馆前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暗自嘀咕:听说都是活体标本,会不会很可怕?看完了估计都吃不下饭吧?

  不过最武汉网友们可不这么认为:8岁的小朋友丢开妈妈的手,凑在最前面瞪着大眼看人体器官,一点点都没有怕的样子;大学生情侣更和站立的人体标本比身高、比身材……

  网友们抛开了一开始的恐惧和顾虑,仔细听着讲解员的生动解说,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更有胆大者伸出手触摸。

  众多展品中,受到最武汉网友们关注度最高,给他们最大震撼的,正是关于肺部的一系列标本。

  从一楼展厅的人体纵向解剖标本、吸烟前后肺部对比实物,再到二楼展厅的人体纵像切片标本、肺癌患者切块标本……受焦油、尼古丁等有害物质的侵蚀,吸烟后布满黑点的肺部,着实吓人!

  从左至右:吸烟者的肺、健康肺、吸烟者支气管

  除了吸烟者深受其害,被迫吸二手烟的家人、朋友,更是100%吸入了有害物质。现场几位陪着家人、孩子来的老烟民看后,都不约而同地说:看来,真的要戒烟了啊!

  吸烟者的纵向切片,整个肺部是密密麻麻的黑点

  “生命奥秘·人体世界”科普世界巡回展览已经走过了美国、北京、上海等30多个国家、80多个城市,多次引起轰动,创下超过4000万人次的参观记录。武汉,作为中部地区首个展出城市,正好是第100站。

  这些标本堪称人体“奢侈品”,不少标本展品价值上百万元,其中一个“大红人”标本由20名制作人员花费3年时间,从人体中完整分离血管系统制成。

  展览按人体的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生殖系统、循环系统等9大系统展出塑化标本。姿态各异的真人体标本,全部按照生活或工作状态摆放,每件真人体标本都有自己的展示主题,分别向人们展示9大系统中的每一个系统。

  这些造型独特的标本都是经过国际上最先进的生物标本保存技术———塑化技术处理的真实人体标本,能够完美再现人体生前的结构。人体标本栩栩如生,各个器官一目了然。

  因为经过了特殊处理,标本无毒无害、无污染性,可以长久保存,参观者可以近距离观看并用手触摸。

  一位网友与标本合影被朋友ps成了最火的张馨予东北大袄

  在这里,并没有想像中的恐怖,更多的是让人感受到人体自身构造的神奇。

  6月8日,此次“生命奥秘·人体世界”武汉巡展就结束了,各位好奇自己的亲别错过了哦!

  最武汉粉丝们的观后感

  分享&关注

  最武汉·最生活,关注“最武汉”微信,微信号:zuiwuhan01

  让你的小伙伴们也关注“最武汉”吧,更多生活百科,更多笑料!

  最武汉QQ群:225958578

  合作咨询电话:027-8856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