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元旦假期首日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27.2万人次 新开至景德镇黄山婺源动车成热门

发布时间:2017-12-31 10:41:55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孟立 钟明)2018年元旦小长假第一天,武汉三大火车站迎来小长假客流最高峰,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发送旅客27.2万人次,同比增加1万人次。

  小长假首次开行的武汉至景德镇、婺源、黄山等地的动车D4171/4次座无虚席,深受欢迎,当天共有1200多名旅客乘坐该趟列车出行,旅客2至4个小时即可到达景德镇、婺源、黄山等著名景区。

  从售票情况看,小长假首日武汉至孝感、黄石、黄冈城际铁路,武汉至宜昌铁路客流火爆,武汉至宜昌方向列车的车票除19点左右个别车次外,其他列车车票几乎全部售完。

  今天小长假第二天,武汉铁路管内客流将小幅回落,明天将迎来第二波高峰客流。从售票情况看,今天武汉到北京、广州、上海、宜昌等地车票较多,旅客可选择错峰出行。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可随时登录12306网站关注临客开行情况;在出行高峰期,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请提前换取纸质车票;请旅客朋友携带有效身份证件,预留足够的进站验票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每天都有旅客车站遗失物品

  据武汉火车站值班站长程志英介绍,这两天每天车站都会收到三十余件遗失物品。在武汉站或者终到武汉站的列车上遗失物品的旅客可通过027-12306铁路客服电话、新浪微博@武铁武汉火车站或直接到车站“五心”服务台进行查询。

  铁路部门提醒:节假日期间客流高度集中,旅客出行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以免给出行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