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为艺考加分自学化妆 武汉工科男生爱“红妆”成校园网红

发布时间:2017-12-28 18:52:22来源:荆楚网

卢洋和化妆后的女生合影.jpg

卢洋和化妆后的女生合影。刘丽媛 摄

卢洋正给演员化妆.jpg

卢洋正给演员化妆。吴楠馨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楠馨 刘丽媛)谁说土木男生又“土”又“木”?武昌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新晋“网红”——卢洋,不仅分得清各种口红色号,还眼妆腮红样样拿手,被不少微博粉丝封为“美妆达人”。


  “这一步没做对,化一个小时妆都白费。”隔离、粉底、遮瑕……定妆喷雾。12月28日,在该校举办的土木学院和外语学院元旦晚会现场,卢洋一边熟练地为准备上场的演员们化妆,一边讲授着日常化妆技巧。

  据了解,卢洋今年19岁,来自河南信阳,现在就读于武昌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17级工程造价专科2班。卢洋高中曾是艺术生,为了艺考上形象可以加分,他每天看美妆视频,学习化妆。“大概是17年1月份学了一个月吧,每天看,然后用我姐姐的化妆品在自己脸上实验。”卢洋称,自己第一次化完妆,效果并不理想,只能安慰自己“一白遮百丑”,经过一个月的练习,他终于掌握了化妆要领,且越化越好。最后他取得了艺考127分(满分170分)的好成绩。最后却因文化课考试失利,与音乐专业失之交臂。

  12月13日,该校举办的纪念“12·9”爱国运动的主题朗诵比赛上,卢洋看到大家化妆忙不过来,便向艺术团团长王珠江毛遂自荐。王珠江立即向艺术团指导老师王浩推荐了他。

  为了证明他的水平,王珠江“挺身而出”做模特,十几分钟下来,旁边已经吸引了好几个还没来得及化妆的学生,纷纷要求卢洋给她们化妆。

  不到半小时,卢洋就画好了四个学生的妆,随后就被一群女生包围,询问化妆技巧。“刚开始我还不太相信,可是后来看到他给团长化妆,动作很专业,化得也很漂亮,就把我‘惊艳’到了。”王浩称,他不反对男生学化妆。“可以培养细腻的性格,还能提升自己的形象气质。”

  当晚,“技痒”的卢洋在朋友圈里发了为室友白宇新化妆的图片,第二天朋友圈点击量就过了300+。评论中“一夜爆红”的卢洋不仅收到了很多女生的“小心心”,还被不少男生邀请做形象设计顾问。“他们觉得好玩,还有人问我要不要做美妆博主(在网上开设账号发布化妆教学视频的人)。”

  “学业第一,美妆只是爱好和技能,希望以后能为我求职加分。”谈及未来,卢洋表示会以专业为主,“工程造价专业起薪高,行业发展前景较好。我不会放弃所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