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湖北艺考,十年之路”主题画展将于6月15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28 11:26: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 王莹)2018年,是湖北省美术高考丰收的一年,为了更好的推动湖北美术生素质的全面提升,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美术人才,使湖北美术高考更上一层楼。由武汉美术家协会指导,武汉江岸区博昱美术培训学校主办的“湖北艺考,十年之路”主题画展将于615日在江岸区香港路卓尔书店4楼美术馆举行。为期15天的展期里,关注湖北美术高考的家长、学生和喜爱美术的市民可以免费观展。

  艺考之路,很累,却很美,梦想绝无后悔!我市知名美术培训机构负责人杨博介绍,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繁荣,美术行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从事美术相关专业的人群在日益壮大,吸引了大批的中学生加入到美术专业的学习队伍中。

  为圆大学梦,选择美术生校考成为学生升学的一条重要途径!目前,这一趋势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相关人士表示,十年前,大家认为文化不好的才去学美术,如今,大批文化课成绩相对不错,甚至可以考取985大学的学生也加入到美术生行列。近十年,湖北省美术教育整体水平不断提高,离不开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随着美术生高考的专业和文化要求越来越高,湖北省孕育出了一批具备强大竞争力的美术培训学校,美术培训市场空前繁荣。

  主办方介绍,近十年,湖北省每年高考人数在40万左右,其中每年美术艺考生1.8万人左右。湖北省做为教育强省,十年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三大美院在我省仅能录取十余人。随着素质教育改革的深入,湖北省高考美术教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湖北省美术生专业水平突飞猛进,过线三大美院以及录取人数逐年上升,2016年,湖北省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人数跻身全国第五。

  本次画展策展人表示,通过举办艺考十年回顾展,就是希望帮扶今后的考生,在决定自己是否选择学习艺术之前,对自己有一个合理的定位,通过测评等形式对自身情况进行一次科学的诊断,在鉴赏和品味历届高考学子优秀作品的过程中,有针对性的夯实追梦之路,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