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拍卖公务员上缴物品成交450万余元 50年茅台酒最低6000元成交

发布时间:2017-12-24 09:47:06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为:昨日,武汉第四场公务人员上缴物品拍卖会在市民之家举行 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摄

  图为:竞拍者举牌竞价

  图为:拍卖师喊价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荣海 实习生朱希 摄影:记者宋枕涛

  “总面额1.45万元的新世界百货购物卡,1.14万元起拍!”昨日上午9时30分许,武汉市民之家拍卖大厅,武汉市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上缴物品第四场专场拍卖会举行,吸引了200多名竞拍者参加。

  拍卖师刚喊价,马上就有竞拍者举牌。经过多轮竞价,价格升至1.32万元。“1.32万元第一次,1.32万元第二次,1.32万元第三次……”拍卖师环顾全场,略作停顿,见无人再举牌,随即落锤,“成交!”

  此次拍卖会持续4个多小时。227组拍品总起拍价88万余元,成交213组,成交率93.8%,总成交额103万多元,溢价率17%。其中,起拍价最高的是一款卡地亚手表,最终以2.9万元成交。

  最抢手拍品

  购物卡引激烈竞价

  本场拍卖会共有227组拍品,由武汉市纪委、财政等部门组织20多家机关单位公务人员上缴而来,包括购物卡、一般卡券、礼品竞换卡、服装箱包、书画工艺品、纪念币和邮票、生活用品、电子产品、酒茶类、金银珠宝首饰、手表共11大类。

  全部拍品总起拍价88万余元,其中,数量最多的是武汉各超商购物卡,共77组。单张购物卡面值多为100元至5000元不等。

  购物卡以1万元左右的总面值打包拍卖,按7.8折起拍。如一套总面额1.12万元的家乐福购物卡,起拍价8800元,成交价9850元。

  总金额最高的是一套新世界百货购物卡,面值1.45万元,起拍价1.14万元。拍卖师刚一喊价,竞价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竞价,成交价最终定格在1.32万元。

  拍品中还有一些购物券、加油卡、充值卡等。其中一套面值6300元的京东礼品券,起拍价4900元,成交价5150元。而一套1.4万元的中石化加油卡,以1.22万元成交,接近九折。

  起拍价最高

  名表拍出2.9万元

  此次拍卖的手表共有5块,包括卡地亚、天霸、天梭、欧米茄等知名品牌。

  一块欧米茄手表起拍价1.8万元,以2.02万元成交;一块天梭手表以800元起拍,以1550元成交。全场起拍价最高的是一块卡地亚手表,市场价3万余元,以2.8万元起拍,最终一位男子以2.9万元拍下。

  电子产品类中,一款128G苹果6S plus手机,起拍价2900元,经过多轮竞价,最终被一位男子以4100元拍得。竞拍激烈的还有一款Kindle电子阅读器,起拍价仅200元,最终拍出350元。

  金银首饰类中,一块30克重的周大福金条,起拍价5000元,成交价8100元;一块50克重的投资金条,起拍价8300元,成交价1.36万元。竞拍者普遍对金块拍品十分青睐,不少竞拍者未等拍卖师喊价,就开始摩拳擦掌,竞价中,一些竞拍者甚至一直举着牌子不放下。

  竞拍者最少

  14组物品无人问津

  本场拍卖会,高档酒种类较多。其中,4瓶50年茅台酒,每瓶市价上万元,起拍价5000元。前两瓶都以8600元成交,第三瓶以8700元成交。拍到第4瓶时,成交价竟低至6000元。不少竞拍者说,拍得者真是捡了个大便宜。

  酒类中起拍价最高的,是一瓶路易十三,市场价2万元左右,起拍价5200元。最终,一位男子以8400元拍得。

  记者发现,相比购物卡、金块等,酒类竞拍并不激烈。拍卖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因酒类竞买人必须提供经营执照和酒类流通备案登记证,所以竞拍者不多。

  此次拍卖的服装鞋类,包括衬衫、棉袄、T恤、披肩、皮带、领带、围巾、丝巾、箱包等,其中有不少国际奢侈品牌,但起拍价普遍较低。

  流拍物品主要是生活用品类。如2支派克钢笔,每支市场价1万元左右,起拍价仅4600元,仍无人应价;一些美容卡和水果店充值卡,也无人问津。

  哪些人竞拍

  现场有不少熟面孔

  本场拍卖会吸引了200多人到场,其中有不少熟面孔。

  来自汉阳的邹先生,参加了全部四场公务礼品拍卖会。“前三场收获挺大,这次再来看看。”他说。昨日他拍下了十多件拍品,包括一瓶50年茅台酒、一幅《春山闲居图》国画、一款知名手包、一件名牌工艺品等。

  场场不落的,还有武昌的万先生。前三场拍卖会,他分别拍得茅台酒、箱包等多件拍品,昨日再次得手一款LV粉色手包。该包网购价6000多元,起拍价仅2200元。竞拍者以100元的幅度加价,2300元、2400元……拍卖师每次刚刚喊出价格,万先生就举起牌子。最终,他以4300元拍下。“对于感兴趣的物品,竞拍前我会先设定一个心理价位,只要不超过就可以出手。”万先生说。

  拍品作何用

  有的自用有的送人

  激烈竞价拍下物品,留作何用?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竞拍者。

  来自武昌的李先生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公务礼品拍卖会,前一次没什么收获,这一次再来“碰碰运气”。

  幸运的是,李先生昨日连续得手2套人民币纪念币:一套起拍价680元,他以6200元拍得;一套起拍价1000元,他再次以5000元收入囊中。“我是人民币收藏爱好者,家里也有一些。想拍的很多,但还是要量力而行。”他说。

  一位拍下名牌手包的男子称,元旦、春节快要到了,他想把这款手包作为节日礼物,送给家人使用。

  还有几位拍下数千元、上万元购物卡的竞拍者,有的表示会留作自用,有的称要送给客户,还有的表示将用于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