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历年规模最大公务员面试开考 面试题目接地气

发布时间:2017-07-12 15:30:26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金睿) 昨日开始,2017年度武汉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集中面试在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进行,将持续至16日。

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全市职位计划中理工农商医管专业职位占34.1%,较去年提高了17.4个百分点,文法哲专业职位占29%,首次下降了24个百分点。这次考试突出基层导向,近5年来,黄陂、新洲区首次招录街道(乡镇)公务员,并作为艰苦边远地区享受相关优惠政策,设置了10个职位计划招录本区户籍人员,定向职位招录计划比去年增加了20%。

按照统一部署、统一程序、统一题本、统一时间的要求,今年全市设立1个集中面试考场,112个考室,共有2824名考生竞争519个职位的938个计划。共选派集中面试考官780余人次,工作人员800余人次,是历年来职位最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面试。

今年网上报考人数3.6万人,平均报考率为1:35.8,高于全省平均报考率和去年全市报考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