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一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7-11-13 23:32:02来源:荆楚网

2_副本.png

  图为:街道人员讲解消防知识安全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王伟)为践行十九大会议精神,创建群众满意"红色物业",结合11月消防安全月,昨日,油料所社区在东原时光道小区门口组织开展"消防警钟长鸣,技能比武常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辖区内社区警务室、油料所单位后勤处,七星绿色花园、九坤秦南都汇、东原时光道、紫领公寓等小区物业公司均派代表参加技能比赛。

  活动伊始,各物业代表列阵重温消防安全知识,如:初期火灾的的报警、疏散、自救、控制、扑灭,火场的协调指挥;人员疏散和伤员救护知识讲解和演练;报警、灭火器、水带、消火栓、防火门知识的讲解等。

1_副本.png

  图为:社区义务消防队开展消防演练

  随后技能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共有穿戴防火服、连接消防水带和消防水枪头、使用灭火器灭火三个项目。平时训练不觉得,竞技场上那种集体荣誉感体现的淋漓尽致,各队纷纷派出精英参赛,实力不分伯仲。

  一直以来,油料所社区在街安委会的指导下,与辖区单位、各小区物业、业委会、党员骨干、居民群众形成多方联动,紧紧围绕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主题,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力度,加大消防设备设施投入,开展全民消防宣传,推动消防隐患排查工作,保障生产生活安全运行。

  此次技能比拼一方面考验各物业单位日常消防技能训练是否到位,基本功是否过硬,应急处理措施是否正确合理,另一方面借此机会促进社区与辖区单位、物业公司之间工作经验和人际关系的交流。危急时刻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来共同面对,这种凝聚力就需要通过自身工作往来以及社区积极开展的诸多活动来推动和促进,用行动真正做到"消防警钟长鸣,技能比武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