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点赞,武汉市马池小学生和武汉轻工大学生一起上“感恩”课

发布时间:2017-11-22 20:48:38来源:荆楚网

mtxx01.jpg

马池小学学生代表和轻工大志愿者“感恩”课合影。通讯员肖鑫提供

  荆楚网消息(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肖鑫)“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为弘扬感恩文化,让感恩成为学生的一种习惯,教育学生知恩、感恩、报恩,在感恩节来临之际,武汉市东西湖区马池小学联合丽水社区居委会、武汉轻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心存感恩,一路前行”为主题的系列感恩活动。

  11月21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和马池小学学生代表一起在马池小学道德讲堂教室里上了一堂生动活泼而又感人的“感恩”课。武汉轻工大的志愿者用吉他演奏了《父亲》,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孩子们在小卡片上写下了“我眼中的父母”,并献上对爸爸妈妈的祝福。志愿者与学生们一起分享了自己与父母的故事,在一个个令人感动的故事中,引导学生感受身边浓浓的爱、深深的情。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用手语表达“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孩子们学习的十分认真,并表示回家后会立刻做给父母看,表达对父母的感激之情。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马池小学教导主任徐晖表示,让孩子们懂得感恩,是学校的一种教育方式,也是素质教育的一种表现形式。

“感恩”课上,大学生和小学生互动现场。通讯员肖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