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40名学生贷款读学校校企合作培训班 说好的工作没着落还背了身债

发布时间:2017-07-26 08:47:0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俊华)武汉商贸职业学院针对2015届学生,开设一个“百度网络营销订单”的校企合作培训班,招收了40多名专科学生,每人通过专项贷款,交付了9800元学费。如今学习期满,但该班却未能按约为学生们提供工作岗位。而下月开始,学生们就要开始按约偿还贷款了,这事让大家有些犯难。

最近一段时间来,楚天都市报新闻热线接到多名学生反映,他们是武汉商贸职业学院2015届专科生。大二下学期,学校与武汉百捷集团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捷教育”)联办了“百度网络营销订单班”,招生宣传称,与学生签订《互联网复合型人才委培就业保障协议》,培训项目费用为9800元,对学生实行“零首付入学,就业后还款”的模式。投诉学生称,当时共有4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了这个培训班,由百捷教育提供一家金融机构,为所有学生办理了专项贷款,贷款期限两年,从今年8月起开始按月还款。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百捷教育与学生签署的《互联网复合型人才委培就业保障协议》上看到,学生在修完相关用人岗位规定的课程,并通过用人单位人力资源部门笔试和面试后,可被百捷教育关联企业优先录用,并保障转正后综合待遇在3500-8000元。

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大多数学生都按规定完成了学业。按照招生宣传所称,百捷教育应该将学生们推荐到关联企业岗位去就业。但百捷教育方面的老师突然宣称,关联企业都要求招收本科生,因之前疏忽,没留意到这个条件限制,所以导致这些专科学生无法按约就业。

学生们称,8月15日起就要开始还贷款了,但工作却没有着落,不知该怎么办?

记者联系上武汉商贸职业学院2015届百度网络营销订单班辅导员刘鹰,她称知道联合办班的事,但具体细节不清楚。记者又联系到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宣传部,一名曹姓工作人员称学生投诉的矛盾已解决,具体怎么解决的需要问学院负责人程继。记者致电程继,他婉拒了采访。

记者截稿前收到学生提供的一份百捷教育“关于7月24日沟通情况的说明”,说明称,对首次安排就业岗位知识与能力不匹配的学员,公司将在9月份免费提供再次培训机会,但未保证最终就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