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加拿大海外高科项目“首秀”银江孵化器·武汉园区

发布时间:2017-11-10 21:17: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星)11月10日,创“+”江岸,银势江城——2017加拿大高科项目武汉路演在武汉市江岸区银江孵化器·武汉园区举办。

1_副本.jpg

路演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此次海外路演活动,完成来汉首秀的11个项目分别来自加拿大国际领先的机器人/无人机、游戏开发/VR&AR、互联网/信息技术、清洁技术、天使网络五大产业领域,特别是专注于清洁技术领域的VeloMetro Mobility、Elix路演项目,前者正在以一种新型的共享电动助力车产品,创造出下一代可持续发展的个人交通工具并布置出共享经济的网络。ELIX无线充电系统则基于利用磁动力耦合(MDC)技术,其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可应用于交通运输、采矿、物料搬运、石油和天然气、植入医疗设备和自主车辆等。

2_副本.jpg

路演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作为活动主办方的银江孵化器也是首次来汉,成立于2007年,目前它已经在杭州、广州、成都、重庆、南京等全国创新创业热点城市实现了20个孵化基地的布局,并早已将孵化路径延伸到北美、以色列、伦敦等海外区域。

  活动的举办地银江孵化器·武汉园区地处江岸区创新创业示范街区,是江岸区区政府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专业园区。江岸区在今年成功入选了第二批国家双创区域示范基地和承办2017全国“双创周”湖北分场活动后双创氛围得到了极大鼓励,也适时的出台了被称为“黄金二十条”的《江岸区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政策清单》。在出席活动致辞中,江岸区区委常委祁琳指出,区委区政府一定要抓住后当前“双创”发展的热潮和后2017“双创周”江岸特有的发展机遇,继续做好双创服务工作,落实政策,推动区的“双创”发展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

  基于银江孵化器近年在海外的积极布局,江岸区招才局和银江孵化器将共同推进建设“海外科创人才来汉发展工程”,双方同意建立海外科创人才交流双通道,在北美、以色列等创新高地设立“海外科创人才联络站”。出席活动的江岸区组织部、发改委、科技局、江岸经济开发区等部门也表示会在政策上创造有利的条件,不断优化创新创业氛围,让更多的海外科创人才能够关注武汉,来到武汉,留在武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