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上线 为网上便捷服务打call

发布时间:2017-11-08 18:30: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丘剑山、卓家锋)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开始啦,湖北省首日上线500家。

  据湖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实现了网上注册、在线填报、在线评价、网上公示、网上查询等全网络化工作流程,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了全网上便捷服务。

  全省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积极登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进行注册和填报,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和科技部、财政部和国税总局颁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任务的具体措施。企业在评价系统上通过自我评价、公示、入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获得入库登记编号,从而获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的优惠。在每年的5月份前,通过税务机关落实相关优惠。

  “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www.innofund.gov.cn)充分体现了“服务引领、放管结合、公开透明”原则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突出了“一张网、一张表”,实现了网上注册、在线填报、在线评价、网上公示、网上查询等全网络化工作流程,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了全网上便捷服务。我省为努力提高服务和管理效率,构建了省、市、县科技管理部门联动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大网络,为落实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了工作支撑,也为各地出台科技型中小企业精准扶持政策提供了基础。首日上线,已有5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登陆注册,有望在税务部门获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