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华中大收获2017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7-11-06 22:30: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傅子尤)11月5日,2017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在武汉落下帷幕,经过数轮激烈比拼,上海财经大学代表队最终摘得桂冠,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分获亚军和季军。

  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是德勤在大中华地区举办的一年一度的高校学生税务盛事,迄今已举办14届。今年的挑战赛吸引了两岸四地70余所大学参加,其中不乏香港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名校。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精神,本届挑战赛在赛制上求新求变,赛事配合由中国税务师协会和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组织的2017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共同举办,两岸四地全部在线进行,以期借助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激发全社会学习税法知识热潮,推进高等院校学生以赛促学。

  德勤中国副首席执行官、税务与商务咨询大中华区主管合伙人蒋颖称,互联网的颠覆性变革,对现存的服务定位和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全新挑战,也将深刻改变专业服务行业的未来,培养明日人才成为是专业服务行业夯基垒石、立业之本的大命题。

  本届挑战赛决赛赛题对学生的复合型知识储备、前沿技术的认知、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处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从比赛内容上来看,境内/境外电商模式下的税务风险和税务处理,IP管理、技术研发、现代物流相关的税务问题等近期活跃于国际税收与商业舞台的专业话题,接二连三地成为挑战赛上的考点。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表示,“本届税务精英挑战赛‘新’在与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和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的结合,扩大了影响力和参与度。

  今年挑战赛在信息发布与互动渠道中亦积极拥抱互联网和新技术发展,以多种社交媒介为平台,通过微信普知贴、视频直播等新媒体分享、探讨税务相关话题与税务咨询顾问的真实日常工作,与受众积极、高频地互动,进一步扩大普稅宣传及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