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市江夏区率先实现精准扶贫对象住院报销“一站式”结算

发布时间:2017-11-02 20:22: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春红)11月2日上午,武汉市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江夏区召开,武汉市政府副市长龙良文带领武汉市共建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区精准扶贫分管领导现场查看了江夏区山坡中心卫生院、江夏区人民医院精准扶贫住院报销“一站式”结算窗口。

33301.jpg

 

武汉市政府副市长龙良文正在山坡中心医院查看询问相关情况  

 

    以往精准扶贫对象因病住院先报销城乡居民医保,然后到保险公司进行大病保险报销、大病医疗补充险报销,再跑到民政局申请大病救助,四次报销要准备四套资料,跑四个不同的单位,农民很不方便。

    为了让农民少跑路,江夏区政府让信息多跑路,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大病医疗补充险、民政局大病救助四方面的信息系统,开发了精准扶贫对象住院报销“一站式”结算平台,打通了以上四个部门的的信息渠道,实现了四方信息的互联互通,患者在出院时就在一个窗口完成了四个报销。

  据武汉市卫计委陈红辉主任介绍,11月20日前,蔡甸、黄陂、新洲三个新城区都将实现精准扶贫对象住院报销“一站式”结算服务。

  据了解,为了方便贫困户就医,江夏区大力推行“一站式”报销服务工作。医疗机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看病就医“绿色通道”,实行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结算机制,同时,江夏区扶贫办、卫计委、人社局、民政局、保险公司等多部门联合共同协作,实现“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即:出院时联网结算,系统自动计算出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金额、民政救助、医疗机构减免金额、医疗商业补充保险赔付额和个人自付费用,个人只需负担报销范围外的自付费用,其他合规费用全部由定点医疗机构先行垫付,之后相关部门再予以结算。目前,江夏区内25家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大病医疗补充保险、医疗机构信息系统互通共享,实现“一站式”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