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7·8全国保险日 湖北保险业开展主题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7-08 22:18:0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陈晓珞 张友琴 杨洁琼)今天(7月8日)是第五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以下简称“保险日”),今年的7·8保险公众宣传日年度主题为:"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

  保险扶贫是什么?如何实现保险扶贫?很多人可能了解不深,这也是"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意义所在。事实上,保险扶贫日益成为金融扶贫中的重要角色,在大病保险扶贫、农险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上不断起到"助攻"的作用。

  据了解,今年活动期间,湖北保险业整体联动,开展了"全省保险业扶贫成果图片展"、"7.8公里扶贫公益跑"、 "保险五进入"(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有效的宣传了保险扶贫理念,使更多人对保险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7月8日,由湖北保监局指导、省保险学会承办的"湖北保险业扶贫成果图片展" 在武汉市蔡甸区后官湖白莲湖广场举办。此次保险扶贫图片展包括大病保险、农业保险、产业保险、民生保险和教育与公益扶贫五个方面,对湖北保险业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果进行集中展示,体现了保险服务扶贫工作大局、凸显了保险的功能作用。

湖北保险业扶贫成果图片展引来群众驻足观看 

    保险日当天的另一场重头戏是"7.8公里扶贫公益跑"。据了解,该活动通过参与者捐赠奔跑里程,当捐赠里程累积到一定数值会形成保险扶贫项目,由保险公司认领并落地,最终惠及贫困人口及家庭。

  7月8日,全省各公司400余名代表在武汉市蔡甸后官湖白莲湖广场集中进行"公益跑"。据统计,自6月26日"7.8公里扶贫公益跑"活动启动以来,全省保险业组织社会公众共同参与,通过"咕咚"跑步APP累计捐赠"扶贫跑步里程"数14余万公里。据湖北省保监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阶段,待扶贫项目正式生成后,湖北保监局将联合相关保险公司与省政府做好对接,最终通过向特定区域的贫困人口赠送一定保障额度的保险,将每一位参与者的爱心和善举传递到最需要的地方。

7·8保险日当天保险行业组织的7.8公里扶贫公益跑活动现场

7·8保险日当天保险行业组织的7.8公里扶贫公益跑活动现场

    "五进入"活动是每年保险日主题活动的保留项目,即各保险公司干部员工、代理人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相关保险工作人员在各地设置展台和展板,派发宣传手册,播放保险宣传片,以图并茂、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据统计,宣传日期间,全省保险业共开展保险社区行活动430场,深入农村宣讲58场,进机关、企业宣讲39次、举办各类公益活动40次,使全社会更加认识保险、支持保险。

平安产险组织的保险知识进社区活动

(作者:  编辑: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