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武昌区中华路街工委邀东门村共办精准扶贫晚会

发布时间:2018-06-27 22:18: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6月26日晚,武昌区中华路街工委特邀新洲区三店街东门村文艺队和幼儿园小演员们共同演出,联合举办"精准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比赛"文艺晚会,共演出舞蹈20曲,其中幼儿园小演员舞蹈10曲,架子鼓1曲。

"精准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比赛"文艺晚会现场。 图片由中华路街办事处提供

  "我们一直十分重视东门村村民的文化生活,经常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中华路街扶贫队的徐光明在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说到,"如今村民们生活好了,不再为柴米油盐发愁,我们更想通过文艺活动激发村民生活和工作的热情,宣扬党的政策,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东门村开展农副产品展销活动。 图片由中华路街道办事处提供

  据了解,新洲区三店街东门村耕地面积581亩,水域面积295亩,共计876亩。有两个自然湾,8个村民小组,354户,常住人口1420人,其中残病人23人,高龄妇女320人,劳动力870人,外出务工200人,4个党小组,54名党员。东门村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19户,69人。2015-2016年共脱贫10户39人,2017年脱贫7户25人。在这几年中,中华路街工委一直致力于东门村的脱贫工作,先后在东门村进行生态环境保护、道路维修和安全护栏搭建。徐光明告诉记者,扶贫队会定期对贫困家庭进行走访调查,帮助贫困农户销菜,成立蜂蜜厂帮助贫困人口进行再就业。

  谈及下一步的工作,徐光明对于东门村在今年脱贫出列充满信心,同时表示扶贫队的工作任务将有70%用于环境保护,秉承"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理念,另外的30%则用于响应武汉市"三乡"工程的号召,争取100亩地用于制药厂的建设,真正帮助东门村村民赚得"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