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在蔡甸区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28 22:10:41来源:荆楚网

11102.jpg

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开幕现场。通讯员 孙克亮 提供

  荆楚网消息(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孙克亮 刘芬)10月28日,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在蔡甸区隆重开幕,预计参加各类别比赛和活动的青少年及成年人运动员超过8万人。

  据悉,武汉市十届运动会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蔡甸区人民政府、武汉市体育局承办,以“生态、人文、健康、和谐”为主题,以“精彩、热烈、圆满、节俭”为举办原则。本届运动会10月28日开幕,11月6日闭幕。

  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共设青少年类、社会协会类、职工类、农民类、残疾人类、公安类、少数民族类7个类别48个大项,分别为:

  青少年类16项:棋类、足球、排球、羽毛球、体操、武术、跆拳道、乒乓球、摔跤、举重、田径、篮球、网球、游泳、射击、健身操(啦啦操);

  社会协会类12项: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气排球、游泳、桥牌、围棋、中国象棋、门球、柔力球;

  职工类3项:乒乓球、健身、大众体育创编;

  农民类4项:中国象棋、钓鱼、农趣田径、舞龙;

  残疾人类6项: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羽毛球、中国象棋;

  公安类2项:射击、警体达标赛;

  少数民族类5项:蹴球、陀螺、高脚竞速、押加、三人板鞋。预计参加各类比赛和活动的运动员将超过8万人。

  上午10时左右,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在蔡甸区汉阳一中体育场开幕,来自武汉市各区、各系统的运动员、裁判员20个代表团近1500人参加了开幕式仪式。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十分有特色,以《这里有知音》为主题,现场热烈而隆重。

11107.jpg

开幕式以《这里有知音》为主题的文艺表演。记者 谭明猛 摄

11101.jpg

开幕式仪式现场。通讯员 孙克亮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