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第九届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开幕 万人重阳齐登高

发布时间:2017-10-28 20:02:49来源:荆楚网

微信图片_20171028155858_副本.jpg

登山节开幕式现场。王力军、刘璐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通讯员邱舒、黄红云)10月28日,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木兰山站)暨第九届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1万多名户外登山爱好者和专业选手齐聚武汉黄陂木兰山脚下,共度重阳佳节,享受全民健身、登山竞技的乐趣。

  近年来,黄陂主动向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标看齐,致力于“健康中国、黄陂先行”,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在最大范围内倡导户外登山这项健康、积极的活动形式和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让更多的人走向户外,走进大自然,愉悦身心,提高身体素质,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的认可和支持,先后多次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区称号。

_MG_6919_副本.jpg

登山节参赛选手入场。王力军、刘璐供图

_MG_6929_副本.jpg

群众徒步达标赛起点现场。王力军、刘璐供图

  上午9时,在万人聚集的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木兰山站)暨第九届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开幕式现场,当大会组委会宣布活动开幕后,10000多名参赛者分三条路线同时从木兰山游客中心出发,向各自的终点攀登。

微信图片_20171028155837_副本.jpg

登山节职工登山大赛项目起点现场。王力军、刘璐摄

  本届登山节有全国群众徒步达标赛、武汉徒步竞速赛和武汉职工登山大赛三大项目。其中,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木兰山站)暨木兰山徒步达标赛全程5.5公里,由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徒步爱好者组成参赛队;第二届武汉木兰山山地徒步竞速赛,参赛选手达2000余人,线路是沿着木兰山后山向上攀登,途经铁石墩、将军庙、刘家咀,最后绕行木兰花谷一周到达终点,全程12公里;武汉市首届职工登山大赛全程11.2公里,聚集了武汉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中央驻汉机关企事业单位4000余名参赛者,大赛起点在为木兰山入口服务区,终点设置在木兰山胜景广场。

_N1A9522_副本.jpg

登山队伍浩浩荡荡向终点挺进。王力军、刘璐摄

_66I6073_副本.jpg

徒步竞速赛选手齐心协力奔向终点。王力军、刘璐摄

  经过精彩的角逐,武汉武煤百江摘得武汉市首届职工登山大赛冠军,武汉公安局特警支队、陆军工程大学士官学校、李集人社中心名列前茅。

_N1A0007_副本.jpg

第九届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颁奖现场。王力军、刘璐摄

  据悉,作为武汉市三大品牌体育节会之一的木兰山登山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在现场,除了参赛选手还有很多市民和户外爱好者,自驾前往木兰山观赏登山盛况,其中不少人还会沿着登山线路亲自感受一把。

  近年来,黄陂立足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打造国家5A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将“旅游+”和“运动+”完美结合,大力发展体育休闲旅游,打造生态宜居之城,成效显著。进入新时代,黄陂将以体育大区、健康强区为奋斗目标,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以更好地运动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