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大学生咋过“十一” 超7成受访者选择回家陪家人

发布时间:2017-10-07 16:02:34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长江日报融媒体讯(记者黄琪通讯员聂进卓叶丽冬刘明杨)今年的“十一”长假,大学生们是怎么过的?武昌理工学院一项调查显示,超七成大学生选择回家陪父母。而对于“十一”长假的花费,过半大学生表示钱来自生活费,只一成大学生通过兼职等途径自己挣得费用。

此次调查以网络问卷形式展开,共有来自武昌理工学院、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十余所高校256人参与调查。

“十一”长假,大学生会选择如何度过呢?据调查,72.7%大学生选择回家陪家人及朋友;9.4%的同学选择留校学习,备考研究生、做实验等;7.8%的学生选择外出旅游,丰富阅历;4.7%的学生想做些兼职,体验生活,顺便挣点生活费。

来自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的大一新生吴晶说:“来学校军训半个月,父母一直很惦记我,所以我想趁着十一放假回去多陪陪他们,和他们聊聊我的学习、生活,让他们知道我可以独立了,不要再操心。”

对于“十一”长假期间的消费计划,调查结果显示,有15.2%的大学生十一期间消费会在100元以内,有50.4%的大学生消费计划在100~300元之间,22.3%的学生消费计划在300~500元之间,也有12.1%的大学生计划消费在500元以上。

那么大学生会把钱用在哪些方面呢?76.6%的人表示,会把钱花在必要的食物上,61.3%的人会把钱用在出行的路费上,15.2%的人会把钱用在旅游费用上,还有不少的人会把钱用在买礼物、衣物、日常用品上,所占比例为20.7%。

十一期间消费的钱从哪里来?53.9%的大学生表示,十一期间消费的钱来自生活费,32.0%的学生会得到家长的“十一专项拨款”,11.3%的大学生则通过兼职等途径自己挣得费用。

武昌理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大二学生曾啸琳介绍,他平时在学校的食堂里做兼职,主要是给同学们打饭,十一假期前,他已经挣了350元了。“十一”假期会用自己挣的钱和朋友出去逛逛,看看电影,假期结束后继续投入学习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