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十一黄金周小车高速免费 实行不发卡免费抬杆放行

发布时间:2015-09-25 09:16:29来源:SRC-6806

本报讯 (记者李冀 通讯员高斌)昨天,记者从湖北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十一”期间,高速公路车辆通行免费(10月1日0:00起,至10月7日24:00结束)。预计2015年国庆节总车流量700万车次,较去年增长20%左右。

免费通行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继续实行不发卡免费抬杆放行,全省高速公路ETC车道正常使用,费率设置为零。

预计国庆期间流量较大的25个收费站是:武汉市周边的府河、龚家岭、青龙、琴台、武东、武汉西、武汉北、盘龙城、蔡甸、武昌,小军山,黄陂等;热点景区及城市的宜昌、伍家岗、联棚、武当山、襄阳西、荆州中、黄石、咸宁北、恩施等;省界收费站中的荆岳桥、白羊塘、黄梅南、鄂东等。

车主可提早规划出行路线,直接上绕城高速,选择相应小型收费站出城。向东出行可选择武昌的花山、北湖、龚家岭收费站出城;向西出行可选择小军山、武汉西收费站出城;向北出行往荆门十堰方向可选择机场高速,柏泉、盘龙城收费站出城;向南可选择小军山收费站出城。

建议去襄阳、黄陂的车辆,可走机场高速,过机场后继续直行走孝天公路,从机场北收费站上汉十高速到襄阳、武当山,或经外环转岱黄公路到黄陂。还可以从武英高速转外环再上岱黄到黄陂。如果高速公路车多,还可走国道,很畅通。对进出武汉市的车辆,由于外环、三环、二环线和出城快速通道是联网的,司机可借助其辐射集散功能,根据车流量情况灵活选择合适的线路通行。

同时,省交通运输厅开通多渠道向公众反映实时路况信息,公众可通过湖北应急广播、湖北私家车广播、湖北高速96576腾讯微博、湖北高速ETC微信等方式关注实时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