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一个月大的宝宝吐血便血 家长急寻健康男婴粪菌来救命

发布时间:2017-10-01 09:45:2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1个月大的男婴,因患嗜酸细胞性结肠炎,急需移植健康宝宝的大便粪菌。家长李罡在网上发帖求助,一天之内数百位热心网友表示愿意提供帮助,但目前为止,仍未找到条件合适的移植者。

昨日下午2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同济医院住院部,此时男婴正在熟睡(如图)。为了照顾孩子,李罡的妻子和母亲都已经搬到了医院。

李罡是恩施人,他介绍,孩子是8月25日在潜江出生的,当时重约7斤,白白嫩嫩的十分可爱。然而仅4天后,孩子就开始出现异常,吐血便血。前不久,一家人来到武汉同济医院求医。

同济医院的相关主治医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李罡的宝宝患上了嗜酸细胞性结肠炎,肠道溃烂了,需尽快进行粪菌移植的手术,不然孩子的身体会越来越差。孩子的身体十分脆弱,因此对粪菌源的要求十分苛刻,必须是年龄不超过六个月、全母乳喂养、全家无过敏病史、未打过抗生素、未服食过任何消炎药物的男婴。并且可能会进行多次移植手术,需占用宝宝及其家长约一周的时间。“目前没有合适的人选,我们只能自行寻找。”李罡说。一开始,他在朋友、同事圈中询问,但效果并不理想。前日,李罡在微信朋友圈内发文求助,很快便得到网友的响应。

昨日,记者在李罡的手机上看到,仅一天时间,就有300多名网友加微信询问孩子的状况。很多家长想帮忙,但完全符合条件的宝宝却少之又少。更多的网友则是在出谋划策,有人建议李罡到防疫站去看看,还有人则将李罡拉进亲子群寻找。“一天多来,并不是全无收获。”李罡说,他确实找到了一个各方面都符合条件的宝宝,孩子是潜江人,一开始对方家长也很愿意帮忙。但当他们听说需要约一周的时间后,便犹豫起来。

在李罡看来,对方有这样的想法也很正常,毕竟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孩子还得忍受扎针的疼痛。李罡说,为了救孩子一命,他愿意支付一定的报酬,希望有好心人能伸出援手,有意者请拨打楚天都市报热线电话027-8677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