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龙泉街连续3年开展义诊 服务居民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2017-09-30 22:02: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鲁继东)日前,东湖开发区龙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10名专家,面向辖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这是该中心连续第三年开展义诊,累计服务居民万余人次。

  本次义诊以“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为主题,专家们在现场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资料。针对义诊对象的身体状况,专家们还不断给出合理用药和饮食等方面建议。

  带着孩子前来就诊的年轻妈妈杨梦说,孩子发育比同龄人迟缓,一直想抱去大医院,但由于工作等原因未能成行,“正发愁呢,平日‘一号难求’的儿科专家就到家门口来了”。

  龙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义诊使龙泉街辖区内居民能够就近享受综合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对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保健知识也有很大帮助。为充分发挥中心家庭医生团队健康“守门人”作用,活动还提供了家庭医生签约。

  当日,专家共接待健康咨询者近240多人次,测血压200多人次,测血糖100多人次,发放相关折页资料800余份。据悉,这是该中心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结为医联体以来,连续第三年开展义诊,累计服务居民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