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东湖高新区开展"远离传销·守护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6 17:49:49来源:荆楚网

东湖高新区开展"远离传销·守护家园"主题宣传活动。通讯员供图

东湖高新区开展"远离传销·守护家园"主题宣传活动。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洪慧、徐晓慧)"业主为传销人员提供住所,最高罚款50万元。""传销发财是场梦,一旦陷入家财空。"7月6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龙泉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主题为"远离传销o守护家园"的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行为宣传活动。该活动由东湖开发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场监管局和龙泉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活动共吸引30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据东湖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夏华强介绍,今年以来,东湖高新区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工作,从四月份开始每天开展集中执法行动,执法行动的持续时间历年来最长、参与执法行动人员最多、查处传销人员和案件数也最多、打击力度最大。"为进一步深化打传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我们采取以打为主,打防并重的措施,开展宣传活动就是防治的重要措施之一。"夏华强说。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讯员供图

居民在"拒绝传销从我做起"签名墙签字。通讯员供图

  东湖高新区打传办和龙泉街道办精心筹划,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街道办、村委会、村卫生服务站、村口道路等区域,都可以看到"传销致富路不通,竹篮打水一场空"、"传销骗人是陷阱,天上不会掉馅饼"等宣传横幅;有专门人员组织发放《致社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宣讲相关法律知识。

社区居民代表签订拒绝传销承诺书。通讯员供图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4名社区居民代表上台签订房屋出租人拒绝传销承诺书,在社区内形成良好的打击传销社会氛围;不少居民在"拒绝传销从我做起"签名墙签字,把抵御传销的客观要求内化为自觉行动。
  龙泉街道办负责人郭斌表示,龙泉街虽然目前尚没有传销活动,但希望防患于未然,通过这次活动引导村民增强识别传销的能力,继续巩固街道多年来"无传销街"的荣誉称号,此次宣传活动就是引导辖区居民牢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同时结合具体措施,把反传销"狙击战"打好。在全区开展打击传销"攻坚战"的同时,全街动员,打一场反传销的"阻击战",构建平安龙泉、和谐龙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