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网公开课来了位最大牌“教练” 李老师的课是“娜”个事

发布时间:2017-09-29 09:36:08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李娜与粉丝们合影留念。(记者 时龚 摄)

 

图为:娜姐向看台上的球迷送球。(记者 时龚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徐平

为人师表,娜姐会是么样子咧?武网公开课让我们看到了李娜的另一面。昨天下午,千余名来自武汉市各大高校的网球爱好者,以及前来观看武网的普通市民齐聚光谷国际网球中心的3000人馆,接受了李娜的指导,并与娜姐进行了互动。“娜姐的课是那个事!”记者身边的一位特意从汉口驾车而来的网球迷如是说。

人气爆棚所到之处欢呼不断

武网公开课是武网今年推进“网校结合,体教结合”的创新举措之一,旨在借助武网这一国际性的平台,普及网球知识,扩大网球人口。在李娜之前,来自中国台北的网球好手詹皓晴、李娜的恩师余丽桥、中国男子网球曾经的领军人朱本强先后登场,为广大网球迷们授课,但论人气,李娜的自然最足。

昨日下午1时许,属于露天场馆的3000人馆涌入了千余名网球爱好者,秋阳的炙烤让人感觉有些难耐,但为了李娜,大家都不愿离开。当李娜以一袭黑色休闲装登场时,掌声和欢呼声响起,全场的气氛瞬间达到高潮。

十位大学生网球爱好者获得了在场上与李娜互动的机会,当最后安排的“抢七大战”只允许有4人上场时,十个人都不愿放弃,“那就石头剪刀布吧!”李娜急中生智,想出了小时候的招。

在得知有一方看台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时,曾经就读该校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的李娜,忍不住埋怨起了学弟和学妹们,“还是你们的校友呢,怎么感到这一边的掌声这么小啊!?”热烈的掌声随即响起,李娜也得意地笑了。

麻辣教风指点迷津干脆利落

球员时代,李娜就以火辣、率真而著称,如今站在武网公开课的课堂上,身为“老师”的李娜仍然幽默风趣、麻辣味十足。

指点迷津时,李娜直陈要点,“我一直想改一下挥拍的动作,但怎么都改不好?”有位网球爱好者这么求教道。“这说明你练得不到位,你每天如果能练1000次以上就OK了!”激励他人时,李娜干脆利落。“比赛大比分落后怎么办?”“做好你该做的,不到比赛最后一刻,你不知道胜利终将会属于谁!”

活跃气氛时,李娜自有一套,在“抢七大战”中安排两两配对时,李娜有意拆散了一对实力较强的组合,随后她又调侃道,“我看你们的关系有点复杂。”此言一出,引来全场一片哄笑。

对于过往多年,自己历经各类大赛磨砺后所获得的“独家”经验,李娜也毫无保留地与现场的网球爱好者们分享,“每一次接发球、场上跑动的线路都会不一样,这都是对你的考验,也是一个有趣的过程,这或许就是网球运动的魅力所在吧。”

在欢声笑语中,李娜40多分钟的公开课结束了。课后,李娜将她所签名的网球,用拍子打到观众席上,引来大家的一阵哄抢。为照顾到更多观众合影的要求,她还特意半蹲,以让背后的所有观众能够进入到镜头中来。

欢乐互动坦言重心已转向孩子

昨日下午,李娜还接受了中外媒体的集体采访,欢声笑语一直伴随着整个采访的始终。在谈到众多女子网坛的巨星们接连生娃,但仍不放弃继续征战职业网坛时,李娜说:“她们都很棒啊,生了孩子都没有要退役的想法。我曾想过我还可以回去吗?但我觉得可能有了孩子以后,我所有的重心都在了孩子身上,很难再回到球场去打球。”

李娜再一次表示自己一直觉得退役这个决定是非常理性和明智的,“当你在决定一件事时,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决定永远是最正确的。当运动员的时候我们可以为了网球付出,现在我可以为了家庭付出。”

李娜还谈了自己的女儿,她说女儿已经到了可以拿球拍的年纪,但“更喜欢捡球而不喜欢打球”,不过李娜认为女儿在运动这方面的确早于同年龄的孩子,“但我们不想给她太大的压力,她的路由她自己去选择。”

对于未来的打算,李娜说,“我觉得大家以前一直觉得运动员退役要当教练,其实也没有人规定运动员退役之后不能当商人对吧。”对于自己未来经商的计划,李娜表示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能让自己高兴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