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合同还没到期,中介就来清空屋子,女租客称2万现金和手机不见了!

发布时间:2017-09-03 10:14:3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王永胜

租房合同还没有到期,中介就自行进屋,将租客的物品全都清理转移。结果,女租客称自己的一部手机和2万元现金不见了,双方为这桩无头案闹到了派出所。

租期未到,中介要租客搬走

租客沈女士介绍,前年9月,她找到位于武昌亚贸广场的洪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从该中介处租了一个单间。该单间位于东三路小洪山西区,是一套两室一厅隔出的单间。

去年9月合约到期后,沈女士又续租了一年,和已经更名为安逸之家的这家中介签了合同。

沈女士称,今年8月20日,她发现房门锁坏了,便联系了中介的工作人员张某,张某称房东要收回房子,她无法续租了。沈女士表示理解,称会在9月2日合同到期后搬走。

沈女士称,因为以为房子9月2日收回,她8月24日回了孝感老家。两天后,她联系张某得知,中介和房东约定8月28日收回房子。张某在微信上要求沈女士,8月28日之前必须搬走。“我房租交到了9月2日,凭什么要提前搬呢?”沈女士表示,自己刚回老家,无法赶来。双方沟通无果后,沈女士拉黑了张某,之后让自己的朋友余先生跟对方联系。

家当被清,租客称少了2万

余先生介绍,8月28日傍晚,张某在微信上说,因为要拆除房屋隔断,让他当晚去将屋内东西清走。余先生称自己在江夏,没时间过去,并称中介无权动沈女士的东西。“我没想到,张某真的把东西搬走了。”沈女士说,8月29日下午,她和余先生赶到出租屋,发现东西被清空。沈女士说,她之前曾告诉张某,屋内有贵重物品,结果东西仍全被转移到了中介在沙湖公寓的房间处。

沈女士介绍,她随后清点物品发现,自己放在枕头底下的一部手机和塞在抱枕里的2万元现金不见了。为什么放2万元在屋内?沈女士称,她在该房间住了两年,一直挺安全,又懒得去银行存钱,干脆藏在了抱枕里面。

律师称中介无权提前入室

前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陪同沈女士找到该中介。一名女主管称,房管部门要求中介拆除胶囊房,要将房屋还原。因沈女士不配合,中介员工张某和保洁员才将屋内物品转移到指定地方,没有拿沈女士的物品,并称全程有监控录像。

目前,沈女士已经报警,警方介入调查。

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认为,沈女士的租房合约没有到期,在双方未协商一致的情况下,中介无权进入她租住的房间,更无权将其物品清走。沈女士如果确实有贵重物品丢失,应向警方提供相关证据,比如从银行取现金的凭条、手机的发票等等。

陈亮还建议,租客最好不要和房东以外的个人或公司签订租房合同,以免产生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