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仙桃市民不用再到天门赶火车!武汉至仙桃城铁最快月底开工

发布时间:2017-09-03 10:03:2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昨日,记者从我省铁路建设部门了解到,武汉至仙桃城际铁路最快本月底开工,3年后通车。

该项目线路全部位于仙桃市境内城区东侧,自汉宜线汉川站至天门南站区间(大福)接轨,经长埫口后转至仙桃市区东南方向,在沔洲大道以南设尽头式车站仙桃站,预留延伸至洪湖、监利的条件。

记者从汉宜铁路天门南站了解到,由于汉宜铁路在仙桃城区没有设站点,仙桃市民大多选择到位于天门境内的天门南站乘车,从仙桃城区开车到天门南站约10-20分钟,仙桃市民出行还是颇不方便。目前,天门南站日均发送旅客8500人次,最高峰达2.4万人次,已远远超过设计日发送量1500人次。尽管不到10分钟发一趟车,但从天门南站到武汉经常一票难求。目前,天门方面也正和武汉铁路局及相关部门协商,力争早日启动扩建天门南站。

按照目前的建设规划,武汉至仙桃城际铁路长16.377公里,桥梁占线路比约97.2%。设计时速200公里,最小行车间隔3分钟。项目客流密度近期2030年开行客车对数20对每日、远期2040年开行客车对数25对每日,建设工期36个月,估算总投资26.68亿元。建成后,武汉至仙桃的城际铁路将正式形成。全省城际铁路将在武咸、武黄、武冈、武孝基础上,增至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