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不用担心会误点 无缝对接去T3地铁城铁随你选

发布时间:2017-09-01 08:18:4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潘锡珩朱泽

  以往为了赶时间,很多去天河机场赶飞机的市民,往往会选择自驾或出租车或机场大巴出行。T3航站楼未启用时,即使坐地铁去天河机场,出了地铁还要坐摆渡车。

  如今T3崭新迎客,去机场也更便捷。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兵分几路,乘坐不同的交通工具,实地体验赶飞机的行程。

  地铁篇

  出站不用坐摆渡车走到T3只需五六分钟

  天河机场T3航站楼启用后,乘地铁去坐飞机终于告别了机场的摆渡车。下了地铁上飞机方便吗?昨天早上8时,记者从洪山广场出发,模拟乘客体验路程。

  记者乘坐的地铁2号线,恰好坐的是只能到金银潭的小交路列车,到金银潭后下车换车,6分钟就等到了开往机场的地铁。全程在地铁上的时间,大约70分钟,刷卡仅需5。4元。

  到达机场地铁站,出了车厢后,以前是右转坐电梯从A口出站然后乘坐摆渡车,现在则相反,左转上电梯,就可以从直达航站楼的B口出站。

  拐两个弯,乘两段电梯,不出3分钟就到达了航站楼的连廊。连廊设有双向平地电梯,方便提重物和行走不便的市民使用。

  穿过几十米的连廊,就可以直达T3航站楼的2楼。国际国内航班到达都在这层,接机的市民就可以在这里等待了。国内国际航班出发则在4楼,坐飞机的市民就还要再乘电梯到4楼,找到相应的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即可。

  本以为航站楼和交通中心都是“巨无霸”,可能会要一二十分钟才能走到。记者体验发现,从地铁站下车到达出发大厅,全程仅用了五六分钟。

  城铁篇

  从汉口站坐城铁12分钟零换乘直达T3

  乘坐城际铁路赶飞机,到底有多快呢?记者昨日上午体验发现,仅需12分钟!

  昨日上午,记者乘地铁前往汉口火车站,搭乘城际铁路C5343次列车,8时41分列车出发,一路飞驰,8时53分即到达城际铁路天河机场站。走出列车车厢,根据指引通过两部手扶电梯,记者7分钟后便步行到达T3航站楼4楼出发大厅。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从每天早上8时到晚上8时,汉口站共有10趟列车前往天河机场。T3开通后,城铁与T3实现了方便快捷的零换乘,旅客不用出站即可无缝转换不同的交通方式,非常便捷。最主要的是,乘坐城铁,不必担心地面交通存在的堵车等突发情况,市民可根据自己的航班起飞时间,精确地安排出行时间。

  自驾及大巴篇

  从地下停车场坐电梯30秒内到T3出发厅

  虽然地铁和城铁很方便,也有不少市民选择自驾或机场大巴前往T3。昨日,记者也分别进行了体验。

  如果自驾,进入机场后沿空港大道直行,即可直接上桥来到T3的4楼出发大厅。记者在3号门门前看到,高架共有9股车道,非常宽阔,设置有相应的行车区域和落客区域。落客的车辆靠右行驶,紧邻马路中央的安全岛,可以安全地下车和取行李。从市区驶来的机场大巴,也是停在这里下客,5米外就是出发大厅入口,目前开放的是1号门和3号门。

  如果需要停车,沿着到达方向进入T3一楼,再靠左即可驶入地下停车场,一共有2层。在停车场一侧,记者乘坐直达电梯,30秒内就直达2楼到达大厅和4楼出发大厅,十分方便。停车费多少钱?工作人员介绍,30分钟以内免费,超过30分钟的,第1个小时10元,此后每个小时5元。

  返程篇

  长途汽车站尚未启用可选其他交通方式

  到达机场后如何回市区?记者从T3的2楼到达大厅出发,6、7、8号门外都有连廊通往交通中心二层,再下一层楼就能坐地铁和城铁,值得点赞的是,这里城铁和地铁站是连通的,不用担心进错了入口。

  在交通中心1楼的12号门外,设有出租车候车区,排队几分钟,看可以坐上出租车。一旁的11至13号门,是机场大巴的候车区。目前,机场大巴不但有付家坡、航空路等6条市内线路,还开通了前往襄阳、随州、荆门、鄂州等省内10地的城市候机楼直通车。

  但是工作人员提醒,T3交通中心内的长途汽车站尚未启用,市民可以先坐地铁前往汉口站或其他长途客运站,再去换乘长途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