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站可“刷脸”坐火车 人均用时只需5秒左右

发布时间:2017-08-22 16:58:04来源:新华社

8月22日,旅客通过脸部识别技术自助验证进站通道验票进站。

近日,武汉火车站全面启用脸部识别技术自助验证进站通道,让旅客直接“刷脸”进站。旅客在通过自助验证进站通道时,只需将二代身份证及火车票按照指示要求放入闸机,面朝自助设备上的摄像头,系统将自动扫描“人脸”与身份证上的头像进行对比,信息准确一致后,闸门打开,旅客即可完成验证手续直接进入到候车室内,人均用时只需5秒左右。

据介绍,在武汉站,目前持“G”字头高铁车票和“C”字头城际动车票不需要取票,就可以使用二代身份证直接刷证进站或“刷脸”进站。目前,该站东西两个进站口各设置了16台“刷脸”进站系统,取代了原来的12个人工检票通道。

新华社记者 熊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