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公交车早高峰抛锚影响交通 5壮汉喊着号子冒雨推车

发布时间:2017-08-02 10:44:04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 实习生张琳 通讯员邓传武)昨天早高峰时段,江夏区滨湖路上车流滚滚。一辆行驶的公交车突然抛锚,为了不阻碍交通,公交司机和车上5名热心男乘客,冒雨将公交车推到路边,保证了早高峰路段交通顺畅。

昨天上午7点20分,一辆405路公交车载着四五十名乘客,从佛祖岭方向朝民族大道光谷方向行驶,刚过了滨湖路路口,车辆突然抛锚,一时启动不了。

这时,公交司机况圣欢一边向调度室反映情况,请求派拖车,一边组织乘客换乘其他公交车。

“当时正是早高峰,只有两股车道,后面的车担心电子眼,不敢绕道。”况圣欢说,过往车辆行驶速度变慢,开始排起了长龙。他向车上的乘客寻求帮助,5名热心男乘客主动提出帮忙推车。

大家冒着小雨,喊着“一二三,加油”的口号,将横在主干道的公交车推到了不影响交通的空旷地带,等待拖车前来处理。这一幕被市民拍下来并上传至微博,引来赞声一片。“发现城市的小美好,为这些热心肠的市民们点赞!”

上图:5名男乘客冒雨将熄火的公交车推向路边图片来自网络